選單 首頁 搜尋

雪白世界!上山賞雪「必看」安全守則

2016/01/24 11:22 文/七條編 字級:
雪白世界!上山賞雪「必看」安全守則
●(文/七條編)

「最猛寒流」席捲全台,各地最低溫也摜破10度以下,不只高山飄落白雪,連1000公尺山以下的小山,都能看到白鬆鬆的降雪,但是,如果你(妳)看到新聞正打算前往山上賞雪,以下五項安全守則請一定要牢記,才確保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保暖衣物要穿好!
天冷最重要就是身體要顧好,防寒衣物該怎麼穿,專家特別建議「洋蔥式」穿衣最妥當,保暖衣、小背心、毛衣、羽絨外套、防風外套、防水手套,照這樣的順序把自己打包一下,身體的熱氣就能留在衣服內,如果這樣穿還是覺得冷,那就別怕別人笑,打開機車車廂,防水雨衣也包上去吧,絕對讓你邊賞雪,大粒小粒汗如雨下。



※飲用水超級重要!
大家通常只顧身體保暖,卻忘了最重要的「身體補水」,人體身處寒冷天氣中,身體對於口渴的反應,會顯得遲鈍,身體流汗速度變慢,導致代謝變差,老人家更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這時候適時的補充溫水,是非常重要的喔,千萬別輕忽!


●(圖/百度)

※照明設備不離身!
通常意外都發生在最沒防備的時候,畢竟大家上山賞雪,都是前往不熟悉的地形,過程中「看清楚」眼前的狀況,就顯得非常重要,白天還有日光的照明,但是喜愛夜間賞雪的大有人在,手電筒、手持式照明燈,車上大燈、防霧燈,都是你最好的保命工具,出發前再三檢查都不為過喔!


●(圖/百度)

※雪鏈要掛勿輕忽!
開車十幾年的好手也最害怕的,就是在山路上打滑,別天真的以為你能像藤原拓海一樣,帥氣甩尾平安下山,上山前,把車開去專業的店家,花點小錢,綁好四顆輪子的鐵鍊,上山下山,就不怕打滑煞不住囉!


●(圖/百度)

※路況廣播隨時聽!
公路總局線上有提供,全台上山交通資訊整理跟注意事項,出門前花個五分鐘瞧一瞧,避開車潮也了解路況,行車中警廣交通網廣播的路況即時訊息,也是駕駛們的好夥伴,邊開車邊耳朵聽,專心開車才不分心。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