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低消100」3人硬湊還要坳!店家火大曝客人是廣播主持人

2017/11/24 10:30 字級:
「低消100」3人硬湊還要坳!店家火大曝客人是廣播主持人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不少餐廳或咖啡廳為了營收考量,會訂立低消限制,希望客人不要佔了座位又不消費,不過有間咖啡廳在網路抱怨,他們明文規定1人低消100元,一位廣播主持人卻不遵守,和朋友3人共點了305元的餐點,硬坳總金額除以3就是1人300,讓店家十分不爽,公布主持人姓名,直轟「看不懂不要來好嗎?以為公眾人物有特權嗎?」引起網友正反兩方熱議。

▼(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這名店家老闆在臉書粉專「靠北奧客」匿名PO文,表示一位廣播主持人和兩位女性友人前來消費,坐了20分鐘卻遲遲未點餐,後來終於點了2杯咖啡和1塊鬆餅,共305元。這時店家好心告知一人低消是100元,想不到客人竟硬凹,305元除以3就是1人100元,店家回覆不能以總金額除以3,必須要單人點百元以上的餐點,但客人還是不接受,讓老闆很火大,一氣之下把他們趕了出去。

老闆接著說,想不到3位客人走出咖啡廳後不但碎碎唸,竟又跑到對面滷味攤說咖啡廳的壞話,讓老闆相當氣憤,「低消=最低消費,看得懂嗎?我管你是誰,看不懂不要來好嗎?公眾人物勒,以為你有特權嗎?」

▼靠北奧客貼文
 
文章解說

未料貼文一出,不少網友認為店家太計較,「有時候最便宜的也不到低消,但我當時真的不餓要怎辦?就算是鬆餅也不可能自己吃掉一份,一定是跟朋友分攤啊~」、「如果是這種店我也不會去消費」、「我也不會去,請他公布店名地址吧」、「很不好的店家,感覺差勁到爆炸了,請公佈名字,來台時絕不到訪」。

不過也有人覺得客人應該要遵守店家規則,直指硬坳根本是奧客,「有的店家會看你金額有到人數、低消就算了,只是店家給方便,並不是低消就是這樣算,真的是給方便久了就變隨便了」、「要尊重店家的規則,一開始就問清楚,可以接受再坐下」、「看了這篇文章,真的一堆腦袋浸水奧客好多,台灣果然鬼島一堆自以為消費者就是皇上」、「一人低銷100很難懂嗎?不懂那堆說店家有問題的人是怎樣?國文課沒上過喔?」其實就有店家直接規定,一人低消為1杯飲料或1份餐點,避免客人鑽漏洞,也有客人會事先詢問確切標準,以免雙方認知不同,傷了和氣。

▼低消制度引起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低消 咖啡廳 客人 點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