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棄百萬年薪 58歲當台鐵菜鳥司機員

2017/11/19 13:10 字級:
放棄百萬年薪 58歲當台鐵菜鳥司機員
58歲已經是不少人退休的年齡,不過卻有人58歲開始當職場菜鳥,這是台鐵的見習司機員 張惟信,原本是年薪百萬的科技業經理,為了一圓小時候的夢想,兩年前毅然報考台鐵,現在成為台鐵最老的菜鳥司機,雖然依照目前規定,張惟信兩年後60歲就不能再開火車,不過他不遺憾,因為他已經看過沿途最美的風景。
 
仔細的叮嚀該注意的細節,這對台鐵司機師徒很不一樣,因為徒弟足足比師傅大了12歲。確認好行車前的大小細節,張惟信再度踏上旅程,58歲的他曾經是年薪百萬的科技業經理,不過為了一圓自己的火車司機夢,他兩年前毅然離職報考台鐵,現在已是見習司機員也是台鐵「最老」的菜鳥司機員。
 
張惟信說他五歲的時候第一次看到火車司機,只記得那震撼拉風的畫面,讓他一直有個當火車司機的夢想,後來升學、工作、結婚、生子直到56歲了,才決定圓夢,只是依照台鐵的規定火車駕駛年滿60歲就得退休,也就是說張維信只剩下兩年的司機生涯,但對他來說已經是最棒的人生經歷。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