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知道嗎?每日必吃「胺基酸液」竟是...

2015/11/19 15:00 字級:

以後奶油、醬油都要正名,食藥署決定嚴格定義牛奶乳脂肪含量,在80%以上的才可以標成奶油,市面上以後不准用「植物奶油」,這種會誤導消費者的名稱,另外沒有經過發酵的醬油,也得改叫做「胺基酸液」。



蛋才剛煎熟,立刻翻面,原味蛋餅要好吃,老闆煎的功夫得夠厲害才行,不過如果口味卡重鹹,就得額外加點醬,記者:「老闆幫我多加一點醬油。」不過未來這說法 得改改,記者:「老闆那個胺基酸液,幫我多加一點。」

沒錯,這點法剛聽真的好奇怪,不過以後醬油的名字真的會改,就因為市面上的醬油不見得都是古法純釀造,沒時間慢慢等它天然發酵,有的就直接用酸水解或酵母水解,完全沒有發酵的過程,這種醬油以後包裝上就得標成「胺基酸液」,胺基酸液 念起來不太習慣,不過未來想要叫醬油,除非裏頭至少有一點天然發酵的醬油,同樣要正名的,還有這奶油,用的如果是牛奶,乳脂肪含量在80%以上的才可以叫「奶油」,低於80%必須改為鮮奶油,如果用的是食用性油脂,含量在35%以上的才能叫做人造奶油,不然只能稱為脂肪抹醬。



市面上常看到的植物奶油,以後不准用或者以油脂來源名稱,叫橄欖油奶油也不行,如果要標營養奶油,規定必須在後面加註四個字「人造奶油」,就怕造成民眾錯覺,以為這些油很健康,食藥署訂出正名規定,不過現在都還在討論階段,真要執行,民眾還需要一段時間好好適應這些新名稱。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