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嗨桑!假日休閒好去處 首屆「漁光島藝術節」11日登場

2017/11/10 08:00 字級:
好嗨桑!假日休閒好去處 首屆「漁光島藝術節」11日登場
●(圖/臺南市文化局提供)

歷經2年的籌備,臺南第一屆「漁光島藝術節」即將於11月11日盛大登場!以「在漁光島放空的99種方法」為主題,特別邀請9組藝術家團隊創作14件地景藝術作品,展現漁村生活的純樸與不凡魅力,打造海岸藝術空間,為漁光島帶來全新的藝術感受。

漁光島是安平區裡面的一個島嶼,靠著漁光大橋與安平市區做連接,這裡一直是南臺灣民眾心目中最美麗的海上後花園。走過漁光大橋,宛如走進不一樣的世界,無論是樹林漫步、沙灘踏浪或是恣意享受水上活動,只要來過一次,都很難忘記這座島嶼的可愛,也成了網美們新夯起的打卡熱點!

為了能推動美麗的「漁光島」發展在地觀光,並鼓勵民眾走向濱海大自然,臺南市政府特別花費了2年的時間,集結社區力量以及文化局、水利局、都發局、交通局、工務局、消防局、體育處、安平區公所等市府單位,並協調港務公司、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及海巡單位,共同進行全面性的漁光島環境整理,要打造專屬的漁光島藝術空間。

目前各組藝術家團隊已陸續進場,到時從漁光島北側海灘的日落塔一路往南,會形成迷人的「沙灘藝術風景」,將有10件作品與遊客們翩然相遇;另外4件作品則將棋布於漁光路旁的防風林及聯外的漁光大橋上,屆時無論什麼時間點,都能拍出有著獨特風情的照片。

▼鯉魚旗飛揚在漁光島空中(圖/臺南市文化局提供)
 

民眾一踏上漁光大橋,就可以看到一隻隻帶有亮彩鱗片的鯉魚旗飛揚在漁光島空中,路過民眾都已為之驚艷,甚至停下腳步搶先合影留念。此外,還有剛參與2016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深獲好評的林舜龍作品《喃喃細語潮間帶》,將兒童創作的詩句,寫在30多顆鵝卵石上,沙灘上珍珠般的球體,宛如散落在月牙灣畔的珍珠顆粒;藝術家游文富的《迷霧森林》,創造出一片白色竹林,彷彿飄蕩在海洋和陸地間的曖昧雲霧。

▼沙灘上珍珠般的球體,宛如散落在月牙灣畔的珍珠顆粒(圖/臺南市文化局提供)


而共感地景創作的《2017 餘光島》則以漁網為主要媒材,作品將隨著風力強弱和方向產生不同效果;而建築繁殖場的三件作品《過境平臺》、《時境長廊》和《森境之塔》也將以平臺、長廊和高塔三種不同的造型元素,創造出人們得以駐留或休憩的獨特空間。

▼作品:愛心光景(圖/臺南市文化局提供)


首屆藝術節活動將自11月11日(六)一連進行至26日(日)止,期間並將安排系列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同手牽手造訪「漁光島」,實際體驗在地迷人風光吧!

▼作品:粼光棲所(圖/臺南市文化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漁光島 藝術節 台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