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琉球擬收觀光保育費 遊客多贊成使用者付費

2017/10/26 10:26 字級:
小琉球擬收觀光保育費 遊客多贊成使用者付費
熱門景點「小琉球」,未來可能向遊客收最高200塊的保育費,你能接受嗎?有立委提案,未來觀光區要收保育費,像小琉球就能拿來保護環境與海龜。
 
每到周末東琉線碼頭總是擠擠擠,更別說夏天的旅遊旺季,整個小琉球的街上,到處都是遊客汽機車排放的煙,燒烤店飄出來的煙,還有海邊玩水浮潛的遊客,小琉球發展觀光人氣旺,付出的代價也不小,滿坑滿谷的垃圾無法清運到台灣本島焚燒,小琉球一度爆發垃圾危機。
 
教練一再提醒,浮潛摸海龜會被罰錢,但還是發生有遊客亂摸海龜。有海龜故鄉美譽的小琉球,還曾經被發現海龜吃垃圾擔心這個美麗的小島被破壞殆盡,有立委提案未來小琉球,向遊客收取觀光保育費,金額大約120到200元不等。
 
民眾看來儘管很兩極,但讚成收費的人居多,多數人都認為應該要有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實際上,小琉球人已經自發性捍衛環境,像這樣淨灘撿來的垃圾,可以兌換這種小琉球人發行的環保貨幣,集三枚可以換一碗150元的冰,住宿折扣與小吃折價,就是希望有更多人愛小琉球的環境,未來若成功修法,每年破百萬人次的遊客付的保育費將可專款專用於小琉球的環境保護與保育。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