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訪美國親友家!他看到步槍「順手拆解」清一清…外國人驚呆了

2017/09/28 22:32 字級:
訪美國親友家!他看到步槍「順手拆解」清一清…外國人驚呆了

▲(示意圖/東森新聞,下同)

當兵是台灣大部分男生的必經階段,這段時光的點點滴滴想必都是難忘的體驗,就算退伍多年仍是兄弟、朋友們相聚暢聊的熱門話題,而在軍中所學技能,要是能在生活中派上用場,那一定要把握大展身手的機會。一名網友日前到美國拜訪朋友時,看到步槍就順手拿起來拆解、清理,沒想到老外竟然都嚇傻了!

一名男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日前他去到美國拜訪親友時,剛好在他們家看到了一把步槍,因為當兵時都有實際學過拆槍,所以原PO一時手癢,就順手把步槍拆了,順便幫他們清一清,沒想到在場的外國朋友們全都看得目瞪口呆。

不過原PO只是聳聳肩,並向他們表示「這還好八(吧)!幾乎每個台灣男人都會。」但他們幾乎都覺得不敢置信,還驚訝地直呼:「竟然有人會拆二戰的武器!」讓認為「拆槍」是基本技能的原PO笑說「有沒有美國人很弱的八卦?」

▼(圖/PTT)


貼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男網友的回憶一一被勾起,「你有沒有先喊,清槍開始,清槍蹲下」、「他們大概以為你是博物館級的專業人員,保養骨董的專業」、「清驗槍要確實啊!分解完要清驗一下才能送」、「如果隨身攜帶分解墊跟通槍條就更屌了!」、「有沒有清潔完重新上油,我等等檢查!」

▼(示意圖/東森新聞)


另外,臉書粉絲專業《南港7條蛇2.0》轉貼PO文,更是討論起拆槍的要領和口訣,「清槍開始,清槍蹲下,轉槍面向左,取下彈夾,轉槍面向右,拉拉柄,將槍機固定在後,關保險,將槍斜舉左胸前,檢察藥室內有無子彈,無!送上槍機,開保險,擊發,拉拉柄兩次,擊發,再擊發,蓋上防塵蓋。起立!」

▼(圖/南港7條蛇2.0)​


▼(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也有人認為,原PO的外國朋友之所以會看傻眼,是因為那把槍是古董,紛紛笑說「重點是二戰,現在都快成古董,他們怕你弄壞啦!」、「人家都送博物館的東西你還在用!」、「人家當古董收藏,你進人家家裡就拆…」、「『竟然有人會拆二戰時的武器!』你才知道我們的軍武有多落後…」。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