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忘繳學費…男大生群組急要3萬6 全家人竟把他當「詐騙集團」

2017/09/21 18:08 字級:
忘繳學費…男大生群組急要3萬6 全家人竟把他當「詐騙集團」

▲(圖/pixabay示意圖、網友授權提供,下同)

現在詐騙集團越來越猖獗,而且詐騙招數更是五花八門,為了怕個資遭人盜用,所以大多數民眾在傳送匯款資訊時,都會特別謹慎。日前有一名男大生因為忘記繳學費,但是戶頭又沒有足夠的錢,所以急忙傳訊息向家人求助,沒想到他竟然被爸爸當成詐騙集團,遲遲不肯把錢匯給他,讓人哭笑不得。

一名男大生在《Dcard》貼文表示,學校在8月中旬就會寄信到學生信箱,通知大家可以繳交學雜費了,不過現在都已經開學幾天了,他才想到自己還沒有繳學費,而且原PO還從同學口中得知,「我聽說之前某某學長沒繳學費結果差點被退學耶!」讓他嚇得立即衝去學校出納組。

原PO緊張地向行政人員說:「阿姨!我忘記繳學雜費了!拜託不要退我學拜託!」而對方聽完則笑回:「哎呀!你這個糊塗蛋!」接著就幫他印了繳費單,並向原PO表示快去超商繳款就可以了,這才讓原PO鬆了一口氣。

不過原PO的戶頭不足學費3萬6000元,當下沒辦法繳費,所以趕緊傳訊息到家裡的Line群組求救,沒想到爸爸要他「回家拿順便吃飯」,原PO先是解釋自己最近很忙,沒辦法回家吃飯,之後再拍下郵局帳號到群組裡面。

▼原PO向家人要3萬6000元


接著弟弟打電話來,但因為原PO的晚上還有課,教授正在台上講話,讓他沒有機會接電話,沒想到弟弟傳了一個「BANG」的圖片後,爸爸竟然說:「我親自送過去,你傳的資訊怎麼看都像詐騙集團!」接著弟弟還幫腔「對啊,詐BANG集團」。

▼弟弟想打電話求證


▼最後原PO得到一個「BANG」


急需用錢卻又得到家人這樣的回應,讓原PO覺得好氣又好笑,更無奈自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最後等到教授下課後,原PO趕緊打電話給爸爸,證明真的是自己忘記繳學費,這才讓爸爸安心地去匯款,「拜託,爸,你兒子都要被退學了,不要再以為我是詐騙集團了啦!!」

而網友看完紛紛回應,「有笑有推,很謹慎的家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爸爸表示:你以為你能逃得過我名偵探的眼睛嗎?」、「詐騙集團的套路哈哈」、「你上輩子一定是薯條!」、「弟弟那個詐bang集團快笑死」、「一看就知道是老江湖了!」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