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再把優格與水果打成果昔了 高速攪打會讓益生菌陣亡

余宗翰 2017/09/15 16:00 余宗翰 字級:
別再把優格與水果打成果昔了 高速攪打會讓益生菌陣亡

現在人生活壓力大、外食隨便吃,腸胃菌叢往往不甚健康。為了健康,很多人會喝優格補充益生菌;但請注意,益生菌是很脆弱的,只要保溫沒做好,或是放入水果機與其他水果高速攪拌都會使它們「陣亡」。

 

根據《蘋果日報》,林若君營養師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益生菌能否發揮功效關鍵在其存活率,也就是說一定要吃到活的益生菌才有效,它們才能改善我們腸道內的菌叢。

 

許多人喜歡用水果搭配優格打成果昔,但果汁機的高速攪打會大幅降低益生菌的活性,降低優格的功效。另外,優格的保溫也很重要,如果買了優格不趕快拿去冷藏,在常溫中放太久益生菌很快就會死亡。

 

根據《聯合財經網》,目前市售益生菌的最高存活率是70%,而活性70%的「芽孢乳酸桿菌」是因為能自行產生如同「防護罩」的外殼,才能避免胃酸、膽鹼、高熱、冰冷、攪打等因素的破壞;但除此之外,市售的優格和發酵乳的益生菌存活率大多只有1%,因此民眾買了優格等食品要多加注意保溫,以免一個疏忽益生菌就大量陣亡了,喝了也沒多大效果;更不能放入果汁機中攪打。

 

腸道菌(gut microbiota)是維持腸道健康極為重要的因素。腸道菌數量高達百兆,而它們是近年來的顯學。許多研究發現,腸道菌叢的異常改變會影響腸道系統的免疫功能、體內胰島素阻抗性,甚至與肥胖、代謝症候群及糖尿病都有密切相關。要有良好的腸道菌叢,須多吃蔬菜等高纖食品;另外,良好的生活作息也很重要。

 

(圖片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