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妙天爆氣開火了! 痛斥妙禪「爽開勞斯萊斯」違反戒律

2017/09/14 22:00 字級:
妙天爆氣開火了! 痛斥妙禪「爽開勞斯萊斯」違反戒律
圖/YouTube

妙禪創立「佛教如來宗」,號稱全台有10萬信徒及30個如來精舍,不少商界、警界、法律等各界高層都是弟子,就連藝人江淑娜、曾之喬、隋棠、郭書瑤等人也是信徒。妙禪日前遭踢爆接受信徒供養2輛4000萬元的勞斯萊斯跑車,引發社會熱議,妙襌的師父妙天今(14日)發出2點聲明:

妙襌的師父妙天所屬的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今天發出2點聲明:一、妙禪,原名劉錦隆,因違反禪宗戒律,已於2014年3月6日,經禪宗紀律委員會評議後做出懲處,逐出宗門。二、有關二部各超過二千多萬勞斯萊斯轎車這件事,社會均有公評,我們不予認同。對此網友表示:「開始內鬥惹」、「狗咬狗而已都是一樣」、「師公森77」、「Seafood的Seafood」、「海鮮大戰開打」、「神跟神的戰爭,拉板凳囉」。

除此之外,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官網指出,自稱妙襌的劉錦隆,曾跟隨 妙天修行約15年,於2004年第2度背叛師門,違反禪宗戒律,自立門戶後傳法方式與正法嚴重違背(正法應公開普傳,無須故作神秘、造神、偶像崇拜),其在外的行為言論概與妙天本門無關。

▼1993年妙禪(右)與當時師父妙天(左)在大陸旅行合影。圖/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提供


68歲的妙禪俗名為劉錦隆,後來改名劉妙如,曾有過3段婚姻,共育有1子2女,年輕時為替身演員,也做過業務、行銷等工作,未修行前曾學過氣功,並以「端坐釘床」聞名。妙禪1990年間開始跟隨妙天禪師修行,成為妙天的得意弟子,但師徒1998年翻臉互控詐財,雖一度和解,不過2004年二度脫離,自起「妙禪」法號,並自立宗教組織「佛教如來宗」,師徒自此正式決裂。

▼當年妙天(左2)主持台北御竹園開光大典,與前弟子妙禪(左1)合影。圖/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提供


▼妙天基金會發聲明,切割妙禪開勞斯萊斯跑車。


▼妙禪被紫衣人團團包圍,還做愛心動作合照。圖/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高畑裕太犯性侵!沉寂3年回歸娛樂圈 網憂1件事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