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擁擠車廂內…這兩人站面前 你能捨棄手機「起身讓座」嗎?

2017/09/14 11:12 字級:
擁擠車廂內…這兩人站面前 你能捨棄手機「起身讓座」嗎?
▲(圖/翻攝北京人捍衛北京城微博 下同)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是否該讓座的問題不斷引起爭議,一名網友PO出一名老人和婦女站在擁擠車廂內,對照所有乘客都忙著低頭滑手機,全然沒有發現眼前有兩位有需要讓位的人,網友發問「如果是你,你會讓座嗎」,竟掀起正反兩派網友議論。

▼讓座問題再度引發爭議(示意圖/Pixabay)



網友「北京人捍衛北京城」分享出一組在列車上的照片,照片中,一名孕婦挺著大肚子,一手扶著上方的公車拉環,一手正滑著手機,而站在她右側的,則是一名老先生。孕婦、老先生前方的座位上,坐滿了乘客,每人都滑手機盯著螢幕。網友詢問,「咱不道德綁架,就想問問你們,如果是你,你會讓座嗎?」

▼網友PO文問看到孕婦、老人會不會讓座(圖/翻攝北京人捍衛北京城微博 下同)




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會讓座的網友表示「說實話我會」、「如果我是孕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不會強制要求別人讓座,如果我不是孕婦,看到有孕婦,我會讓座給她」、「每次坐車如果身體沒有不適,我一般都會讓座,除非對方表示不需要」、「肯定會讓」、「會,肚子都這麼大了」、「老爺爺看起來也很年邁,旁邊還有個孕婦,肯定會讓的啊」、「讓,要是我是老人我也希望別人讓位給我」、「孕婦和老人,不讓座我心裡過意不去。」

不過也有一群網友明確表示,自己不會讓座「孕婦也專心玩手機,無所謂的樣子」、「為什麼要讓位給她玩手機」、「不會,上班了一整天那麼累」、「老人的身體還不至於車上站一會兒就不行了,你們這些道德綁架的真的搞得像老人跟廢了一樣,沒有座就活不下了」、「不讓,我有一次讓位給兩位老人,沒想到他們一起把我的新手機給偷走了,每次幫助別人都被騙」、「不是好人難當,是上了一天班,誰都很累,再說,車上那麼多變態,作為女孩,車廂擁擠的時候,我不讓。」

除此之外,也有孕婦現身說法,留言表示「我就是一个大肚子的孕婦,我坐車和地鐵都没有人給我讓座」、「我懷孕的時候沒坐過幾次,就是因為坐了兩次也沒人給我讓座,後來就避免去坐,也懶得給別人添麻煩,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會讓座,臉皮薄」、「我是一個孕婦,我不會上這麼擠的地鐵,為了孩子的安全。」

▼讓座問題再掀爭議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讓座 孕婦 老人 滑手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