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問月薪10萬「累得像狗」要去嗎?網分成兩派引論戰

2017/09/13 16:00 字級:
他問月薪10萬「累得像狗」要去嗎?網分成兩派引論戰
▲(示意圖/Pixabay)

高薪和生活品質常常無法同時兼顧,有些人寧可放棄高薪,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有些人正好相反。日前有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朋友現在的工作月薪6萬,每天準時下班,而有一個月薪10萬元的工作機會來臨,但會「累得跟狗一樣」,他詢問網友會如何選擇,引起鄉民熱議。

▼10萬元的高薪會累得像狗一樣,網友詢問鄉民意見(示意圖/Pixabay)


網友指出,自己的朋友已經結婚,老婆沒工作,育有一2歲女兒,現在月薪有6萬元,再加上年終的話,年收入將近100萬,且工作內容十分輕鬆,也不會有龐大的壓力與責任。雖然日子過得去,但卻無法那麼隨心所欲,許多想買的東西都不能買、想要出去玩也得特別省錢。

而另一個工作機會卻突然來臨,不但月收10萬,再加上獎金,年收可到200萬,日後也將會過得更舒適。只是高薪相對要付出較多代價,可能會面臨加班、外派任務,且「會累得跟狗一樣」,於是詢問網友意見。

▼網友問6萬元輕鬆沒責任、10萬元累得像狗,會選擇哪一個(圖/翻攝PTT)




此文PO出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表示「是我選6」、「領十萬做得要死沒空陪家人,小心被戴XX」、「我選6,理由是選10萬卻沒命花,也沒生活品質」、「單身選6,結婚選10」、「6萬,然後叫老婆也去工作」、「6萬,晚上再去做直銷」、「選6萬啊,多的時間自己做財務操作,可以超過10萬月收」、「選6萬,身體健康才是重要課題」。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意見,紛紛表示「10萬,熬久了就會出頭, 不會一直操吧」、「選10萬啊,4萬元的差距又不是小數目」、「選10萬,未來搞不好沒機會了,但是6萬應該永遠都在」、「選10萬拚一下之後跳槽」、「 10萬啊!沒時間才不會有時間去花錢啊」。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工作 高薪 10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