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利持續增強!北北基大雨特報 一張圖秒懂「雨下到何時」

2017/09/13 07:26 字級:
​泰利持續增強!北北基大雨特報 一張圖秒懂「雨下到何時」
(圖/中央氣象局)

中颱泰利目前持續朝著台灣前進,而氣象局也在今(13)日凌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上午8時30分左右發陸警,但由於泰利的路徑有偏東的趨勢,所以陸警的發布仍有變數。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13)日第18號中度颱風泰利清晨5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約5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往西北移動,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方海面,對台灣東半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

而由於颱風未來移動路徑上的環境有利於此颱風發展,因此仍有機會達到中度颱風上限左右;雨量部分,從昨天晚上開始,北北基、桃園、宜蘭及北花蓮已出現局部陣雨。

▼預估降雨量(圖/中央氣象局)


而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預計是在今天下半天到明天(14日)上半天這段時間,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雨量預計仍將達到「豪雨」等級以上,其他地區也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風力部分,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進入七級風暴風圈的機率,因此不排除會有較強陣風出現,請大家多留意颱風的最新動態,並且做好防颱的準備工作。

而《WeatherRisk天氣風險》也在臉書上貼出一張泰利颱風影響時程表,宜蘭地區13日至14日凌晨會有明顯風雨;北北基、桃竹苗地區則須注意強風陣雨、山區也會有持續降雨情形發生;台中以南及南投等地區則要注意零星陣雨;至於花蓮、台東、離島地區則須注意強風。

▼一張圖看泰利颱風各地風雨影響時程(圖/WeatherRisk 天氣風險)


雖然泰利中心不會登陸,但也因如此,颱風結構不會受到破壞,因此北海岸、基隆一帶,仍要注意驚人的豪雨量。而天氣職人吳聖宇也說,若颱風提早北轉,暴風圈還是會影響北台灣,但影響程度應該會相對減輕一些,時間也有機會較為縮短,不過是北台灣以及中部山區仍應嚴防強風豪雨。

▼泰利颱風眼出出現愛心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