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這是妳的孩子嗎」?小兄弟拿球丟監視器 媽媽竟事不關己「滑手機」

2017/09/13 07:22 字級:
「這是妳的孩子嗎」?小兄弟拿球丟監視器 媽媽竟事不關己「滑手機」
▲(示意圖/Pixabay)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教育孩子,妳累了嗎?

「快!丟監視器啦!」在公共親子館,碰到兩位正在拿小皮球朝監視器丟擲的孩子,您會當場制止,還是請家長自己管教呢?抑或找工作人員來居中處理?又,萬一家長選擇繼續漠視孩子的行為呢?

日前,我帶女兒DAHLIA,到這間免費、約15坪大的公共遊戲室遊玩,進去沒多久,一對約5歲的兄弟檔,當著眾人的面,邊奔跑邊大喊著「快!朝監視器丟!」,並持著有些重量的小皮球與大型軟積木,往監視器丟擲。

這遊戲室的格局方正,四面鋪滿軟墊,是很安全的遊玩空間,東西牆側各一支監視器,外面的管理人員,可以隨時監看到遊戲室狀況,而這兩個孩子丟擲的那支監視器,正好架在有兩面大窗戶的那面牆。

眼看兩位皮孩,持續朝監視器丟擲,卻沒有人出來阻止,其他家長開始面面相覷,深怕監視器落下,或是窗戶被砸破,會波及到其他幼兒,於是有一位發話了,問:「這是誰家的孩子?很危險喔!」沒有人回應,孩子也依然沒有停止丟擲。

我見小男孩雖丟不到監視器,但一直與窗戶擦邊球,實在太危險,就對著兄弟檔說:「監視器是公家的,不能丟喔!萬一砸到窗戶會受傷!」這時,這麼小的空間裡,只有4位大人,依舊無人出來承認是誰的孩子。

而,小兄弟像是玩瘋了一樣,不斷助跑、拿球往目標丟,我乾脆一個一個家長問,問到一位一直低著頭滑手機的媽媽,我說:「這是妳的孩子嗎?」她回:「有事情嗎?」繼續低頭看她的臉書,我想,小孩的家長可能不在現場吧。

約10分鐘後,那位滑手機的媽媽,大聲朝小兄弟檔叫喚:「好了,不要玩了,我們要走了!」這讓其他3位家長當場愣住,怎會有媽媽如此放任孩子破壞公物的行為,面對眾人勸導還不作聲的?!

這間公共親子遊戲室,明亮乾淨、環境安全,是政府少數落實母嬰親善的德政措施,我們來這使用器材跟場地,應該要更加珍惜,怎可以放任孩子破壞公物,面對其他人的糾正,還自顧自地滑手機,來個相應不理呢?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本文由「焦糖綠玫瑰」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教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