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妹月領15萬…老闆卻要「端茶遞水」 荷蘭爸嘆:浪費人才

2017/09/12 14:57 字級:
台妹月領15萬…老闆卻要「端茶遞水」 荷蘭爸嘆:浪費人才
▲示意圖,與新聞當事人無關(圖/翻攝自 Pexels,下同)

好的人才若不能在對的地方發揮,不僅自身會覺得委屈,公司也白白浪費了人才。台灣女婿、荷蘭爸爸韋岱思近日在《商業周刊》撰文分享,一名月領15萬高薪的朋友,卻被台灣老闆指派做些「端茶遞水」的工作,反而沒時間發揮專業一展長才,讓韋岱思感嘆台灣老闆實在是浪費人才。
 
韋岱思指出,一位任職外商顧問公司的朋友,月入15萬相當豐厚,但仍然受不了向他大吐苦水。韋岱思友人認為,明明自己的工作需要專業,老闆卻要求她做些工作內容無關的事。例如客戶到辦公室面談時,但老闆並沒有要求她準備面談的內容,而是要她準備豐富的飲料、點心,由於每天都需要處理各種雜務,讓她反而沒有時間處理核心業務,結果還被老闆念「沒進步」。


 
被「大材小用」或遇到奇怪要求的經驗,其實台灣員工並不陌生。韋岱思直言,常常聽到台灣員工抱怨自己的老闆要求很多,或要求不合理。這類狀況若一再發生,可能會導致不良影響,「上司的行為若使員工感到失望,員工也會失去工作的熱情」,這是台灣公司留不住人才的原因之一。
 
反觀荷蘭總是「醜話說在前頭」!韋岱思分享,許多公司公布新職缺時,會先說明被錄取者主要負責業務,也會坦承一周或一個月期間,錄取者將花多少時間在工作上,避免員工開始工作後,才發現不符預期,或工作負擔太重,可預防下屬對上司失去信心,也可以預防下屬失去工作的動機。
 
原文連結:月薪15萬,不是為了給客人倒茶水!荷蘭爸爸:再能幹的人才,在台灣都被浪費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