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躲不掉!泰利「變胖又加速」恐轉強颱 海陸警周二齊發

2017/09/11 09:00 字級:
躲不掉!泰利「變胖又加速」恐轉強颱 海陸警周二齊發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的第18號輕度颱風泰利,不但變胖還加速朝台灣逼近中,而各國的氣象中心也達成共識「北修」,預測泰利將直接穿過台灣,躲也躲不掉,也不排除會在周二(12日)這一天裡,同時發布海上與陸上颱風警報。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指出,根據日本氣象廳新的一報,他們又把可能的強度發展提升了,而且「近乎於強颱」,也明顯往北修正中,不容輕忽。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 臉書)


隨著泰利颱風步步逼進,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指出,泰利颱風目前距離台灣東南東方大約1500公里,持續往台灣東方海面前進, 目前速度頗快,但可能會稍減慢增強。泰利颱風的結構及強度都還在增強當中,如果從實際的閃電資料來看,颱風內部非常的旺盛,表示持續都還有發展的空間,很有機會在這一兩內持續發展到中度颱風以上的水準,中度颱風到強颱附近,就相當於美國三到四級颶風了,相當於剛侵襲美國佛羅里達的Irma颶風登陸的水準,也請大家看看美國的防災,可以給我們借鏡。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這兩天的台灣天氣狀況,彭啟明表示將還是持續晴朗炎熱高溫,尤其受到泰利的下沉氣流或環流影響,可能溫度有時較高,要留意增溫變化,預期這兩天的日出或日落可能會很特別。預計颱風前後影響時間是周二下半天逐漸風速增強,周三下半天外圍環流及風雨漸歇增大,周四(14日)是颱風主要影響時間,周五(15日)逐漸遠離,目前推估整個天氣型態,泰利沒有侵襲後引進西南氣流或是有颱風期間的共伴效應發生。

中央氣象局也指出,今年第18號輕度颱風泰利,持續穩定的朝西北西方向往台灣一帶接近,移動路徑的大氣環境垂直風切小及海洋熱含量高,都有利於此颱風持續發展。因此,接近台灣附近時其強度有機會達中度颱風以上等級的強度,不排除於12日白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明天晚上至周三(13日)清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請民眾務必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今天(11日)全台各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