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第1人!詹詠然美網奪女雙冠軍 為退賽「致歉」謝政鵬

2017/09/11 09:04 字級:
台第1人!詹詠然美網奪女雙冠軍 為退賽「致歉」謝政鵬
▲(圖/AP)

網球好手詹詠然和瑞士網球名將辛吉絲搭擋,今(11)日在美網女子雙打奪下冠軍,成為台灣首位女雙球后,決賽中兩人表現堪稱完美,全場在沒被拿到任何破發點下,只花了64分鐘就以直落二打敗大會第7種子捷克組合。奪冠後詹詠然也透過臉書,首度針對世大運退賽風波,發表了聲明,並向混雙搭檔謝政鵬致歉。
 
▼詹詠然奪冠後,表情相當欣喜(圖/AP)


詹詠然聲明指出,因為必須集中精神在美網應戰,因此落幕後第一時間跟大家說明。「我想為家鄉出賽,又希望爭取美網機會,真的很想兼顧。」美網搭檔辛吉絲有協助向美網申請,讓女雙首輪排到8月31日再打,若世大運混雙進金牌戰,裁判長也會行文美網說明。
 
「但身體不適是沒想到的意外,當時身體狀況經由現場醫生判斷才做出棄賽決定。」詹詠然也坦言,引起風波她負最大責任,並向世大運的混雙搭檔謝政鵬、球迷致歉,「原本希望能幫台灣在女雙、混雙和女團都拿金牌,讓大家失望了。」詹詠然認為,身為運動員只有拿出更好成績。才能不辜負球迷們的支持和期待,首度回應世大運退賽風波。

▼(圖/翻攝自Akon hsieh謝政鵬、詹詠然 Latisha Chan 臉書)
 
詹詠然回應引發兩極論戰,不少網友仍抨擊詹詠然明明知道撞賽程仍然申請,「好好規劃自己的賽程,有撞期可能就別貪心,把機會讓給其他人吧!」、「既然那麼想打美網,為啥一定要報名世大運,報完才在喬!」對於辛吉絲協助申請美網女雙延後進行的說法,也引發質疑,「你喬美網給我看看,不要到時候問了辛吉絲,她卻說沒有」、「居然連美網都想喬」。
 
但也有網友力挺,認為「辛苦了! 你很棒」、「這份聲明我覺得妳的格局是大的,並沒有特別去解釋什麼或責怪哪一方」、「運動員盡力為自己爭取好成績是很正常的,真的很為妳拿下第一座大滿貫冠軍開心」、「詹詠然替台灣在世大運贏了一面金牌跟一面銅牌,現在美網再拿下女雙冠軍,這是對台灣最好結果!既然詠然已經道歉,就讓這些紛擾落幕」。

▼聲明全文(圖/翻攝自 詹詠然 Latisha Chan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