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嚇!麥當勞、肯德基賣有毒「綠薯條」 食藥署:不排除全台稽查

2017/09/07 10:50 字級:
嚇!麥當勞、肯德基賣有毒「綠薯條」 食藥署:不排除全台稽查
▲(圖/翻攝自「批踢踢」)

麥當勞、肯德基驚傳販賣「綠薯條」!發芽的馬鈴薯含有毒物質,若製作成薯條吃下肚,恐怕會引發噁心、想吐等症狀,日前連鎖速食店摩斯漢堡才傳出販賣綠薯條,如今又有網友爆料,麥當勞和肯德基的薯條也綠綠的,衛福部食藥署對此表示,不排除進行全台稽查。

▼(圖/翻攝自「批踢踢」


炸薯條熱騰騰起鍋,酥香的口感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若吃到「綠薯條」,可要小心引起中毒反應。發芽的馬鈴薯含有毒物質「龍葵鹼」,輕則讓人嘴巴發麻、噁心想吐,嚴重的話會引起心悸、抽筋,甚至會讓人產生幻覺。

4年前有民眾吃到摩斯漢堡的綠薯條導致嘴巴發麻,薯條送檢後證實龍葵鹼與卡茄鹼含量超標,因此停賣「金黃薯條」品項,今年7月才重出江湖,想不到又被發現有綠薯條,摩斯漢堡因此再次宣布停售。

未料除了摩斯漢堡,又有網友指出,麥當勞和肯德基也疑似出現綠薯條,其實早在7月,就有鄉民在「批踢踢」爆料,吃麥當勞的薯條吃到一半,竟然驚見綠色薯條,讓他相當不安。這個月5日,又有鄉民發文,表示他買了麥當勞薯條買一送一,吃了幾根便覺得舌頭怪怪的,拿起下一根才發現薯條竟然綠綠的,質疑那也是綠薯條。

▼(圖/翻攝自「批踢踢」


無獨有偶,同一天一名台南的網友在肯德基用餐,也吃到綠色薯條,但他詢問現場人員之後,得到回覆「那個是因為薯條生長過程中照射太陽,本身的葉綠素」,讓他覺得「很稀奇」。

▼(圖/翻攝自「批踢踢」


《蘋果日報》報導,麥當勞和肯德基都說明,馬鈴薯在日曬之後會因為產生葉綠素而發綠,麥當勞表示,薯條會由儀器和肉眼檢測,若有綠薯條,會將其挑除。肯德基則說明,薯條原料經過層層把關,少數薯條呈現綠色屬正常現象,請消費者安心食用。

然而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卻說明,業者只丟棄發綠的薯條其實不夠謹慎也不夠科學,因為在一樣保存條件下的同批馬鈴薯,就算沒有發綠,也可能已含龍葵鹼,因此還是要依檢驗結果而定。

事實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曾指出,馬鈴薯因為儲存、運送,或是處理過程不當,馬鈴薯受到陽光照射後會產生葉綠素,因此呈現綠色,就會產生毒素。

衛福部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邱秀儀則表示,雖然速食業者有自我把關,卻還是讓民眾買到綠薯條,代表品管有待加強,若限期內無改善,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最高罰處2億元,而衛福部也不排除全台稽查。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