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彈咖啡過量酮酸中毒!營養師:肝腎代謝差別喝

2017/09/06 14:37 字級:
防彈咖啡過量酮酸中毒!營養師:肝腎代謝差別喝
不少人喝防彈咖啡,就是「黑咖啡」裡面,加進無鹽奶油、椰子油,據說飲用後、增加飽足感,號稱可以減重,不過醫生提出警告,長期過量飲用,恐怕會酮酸中毒,因為防彈咖啡是一種生酮飲食,在人體會產生大量酮體,需要靠腎臟排出,如果累積在體內,就容易有酮酸中毒的危險,尤其腎臟代謝差的患者,孕婦或者糖尿病患等等,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黑咖啡、無鹽奶油再加上椰子油,以 1比1比1的比例沖泡出的這杯,奶泡綿密,看起來像是卡布奇諾的飲品,就是「防彈咖啡」,不少人喝它來減重,但營養師擔心恐怕造成酮酸中毒。

會造成酮酸中毒原因就在添加的大量油脂,占了整杯防彈咖啡的2/3,其中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油直接在肝臟產生酮體,成為腦細胞需要的營養能量,再來無鹽奶油中的共軛亞麻油酸也能增加飽足感,再來不加糖的防彈咖啡,能讓血糖維持平穩,雖然不會感覺疲憊,但原本身體該用「葡萄糖」當能量的第一來源。

現在換成高油脂在燃燒的過程中,也會產生大量「酮體」,如果本身有肝腎代謝問題,營養師強烈建議千萬別試。就因為防彈咖啡裡加了不少油脂,營養師不建議一般民眾輕易嘗試,另外這種生酮飲食產生的酮體,需要從腎臟排出,肝腎代謝差的患者更不能喝,否則酮體累積在體內就會造成酮酸中毒,輕則無力、噁心、嘔吐,嚴重的話還會導致昏迷死亡,想減重可別用錯方法。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