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7號颱風「谷超」最快今晚形成! 明下午恐「發海警」

2017/09/04 21:00 字級:
17號颱風「谷超」最快今晚形成! 明下午恐「發海警」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觀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正朝巴士海峽前進,中央氣象局預估不排除會增強為輕颱趨勢,預計最快今(4日)晚就會形成今年第17號颱風「谷超」(密克羅尼西亞命名)。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雲系明天會開始影響台灣,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性。

根據《中央社》報導,氣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說,明天起到7日,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為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帶來降雨。不過吳依帆說,6日起太平洋高壓將增強,颱風的結構可能遭破壞,熱帶性低氣壓增強為颱風後對台灣的影響仍待觀察。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方約900公里,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朝西北西移動。

氣象局表示,明起到至周四除了東部及恆春半島以外,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降雨區域以各地山區及北台灣靠近山區平地為主。溫度部分,各地恢復為悶熱的天氣型態,高溫約32至34℃,另清晨至上午間中南部沿海地帶由於海陸風效應,有零星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朝巴士海峽前進,不排除會增強為輕颱趨勢。圖/中央氣象局


▼9月5日全台各地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