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發燒被大媽逼讓座 博愛座奶奶霸氣護航:閉嘴臭三八!

2017/09/04 09:00 字級:
他發燒被大媽逼讓座 博愛座奶奶霸氣護航:閉嘴臭三八!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坐的,並沒有嚴格限定只能給老弱婦儒使用,但難過的是,近年來讓座的美德默默地變成了義務,讓那些真的有需要的人對博愛座避而遠之,深怕被他人側目。最近就有位年輕人發高燒搭捷運回家,即便他坐在一般位子上閉目休息,卻還是被想搶座位的大媽指著臉狂罵「沒禮貌」、「裝病你很會」,直到同車有位老奶奶看不下去,站出來替年輕人護航,怒吼大媽「閉嘴,臭三八!」把她嚇得逃到另個車廂。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該名發燒的年輕人在《Dcard》發文,當天一早他突然發高燒,原以為中午會退燒就還是硬著頭皮去上班,殊不知他身體還是軟軟的沒什麼精神,他就趕快搭捷運回家看醫生。當時捷運正值下班時段,車上像沙丁魚一般人擠人,座位都是滿的,好在有個漂亮大姐姐看他不舒服就讓給他坐,他坐著坐著就不小心睡著了,下次醒來就發現有個大媽盯著他的頭頂看。

大媽見原PO睜開眼睛,先是突然怒吼「現在年輕人看到人都不會讓座耶,你爸媽都沒有教這個禮貌。」讓他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卻只能無力地回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在發燒需要這個位子,等等就下車了。」但大媽不買單,像連珠炮一樣狂轟「讓位有這麼困難嗎」、「裝病你很會」、「以後出社會怎麼辦」。

▼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原PO聽了好無奈,正準備要起來讓座給大媽時,大媽就得意地說「這樣就對了嘛,讓座而已啊!」但就在這一瞬間,有位坐在博愛座上的奶奶站起來對大媽怒吼「閉嘴,臭三八,弟弟你坐下!」並指著大媽的臉責罵「你要座位是不是,這邊讓你座,你是小狗哦一直汪汪叫煩死了。整節車廂都你的聲音,弟弟都跟你說了他不舒服需要座位,你才沒家教啦你爸媽沒有教你同理心唷。」

被奶奶霸氣嗆爆的大媽,雖然匆匆地逃到另一節車廂,但嘴巴還是不停碎碎唸,原PO則趕緊向奶奶說謝謝,奶奶還教他遇到這種人就是要罵回去,叫他趕快回家看醫生休息,原PO感動地說「我的眼前不是一位奶奶是一位女超人。」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阿嬤一定看過這群人,過年服務業大暴走」、「好霸氣的阿罵」、「奶奶好感人喔!所以我不敬老但尊賢,年紀大不代表可以為所欲為啊」、「直接嗆出三八,這夠狂」、「果然薑是老的辣」、「霸氣阿嬤已出來闖蕩多年」。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