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碎開幕式!9歲女罹「腦癌四期」笑剃光頭 劉士毅賣房淚籌錢

2017/09/02 11:53 字級:
心碎開幕式!9歲女罹「腦癌四期」笑剃光頭 劉士毅賣房淚籌錢
▲ (圖/翻攝自劉士毅 臉書)

2017台北世大運30日圓滿落幕,不少人將開幕、閉幕表演放在一起比較,大讚開幕式讓人驚艷。19日開幕當天,除了陳金鋒一記揮棒,敲出台灣人的希望外,其中一段世界級的空中飛人表演,更是讓全世界的觀眾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幕後功臣技術指導總監劉士毅實為功不可沒!但原本應該繼續過著幸福日子的劉士毅一家人,卻在短短的一個禮拜之內變了調。劉士毅9歲女兒妞妞,開幕當天跟著媽媽一起到小巨蛋看表演,沒想到突然出現頭暈、腳痠等症狀,在緊急送醫檢查後,意外發現妞妞罹患腦癌第四期,得知結果的劉士毅和妻子無法置信,但年幼的妞妞不僅沒哭鬧,還做出超齡的舉動來安慰爸媽不要難過,讓人看了格外不捨。

據劉士毅妻子PO文表示,開幕夜前,妞妞就出現了發燒、噁心、劇烈頭痛等症狀,但家人一開始以為是先前腸胃炎感冒的後遺症,於是劉一家人沒有將此事放在心上,直到開幕典禮傍晚,妞媽帶著妞妞在體育場外頭等待進場,妞妞卻突然向媽媽喊著「腳很痠,痠到走不動」,妞媽以為女兒中暑,決定先休息一會,再輪流地背著妞妞走到會場,可礙於當時正在演出,夫妻倆商量在表演告一段落後,再帶著妞妞去掛急診。

「我只記得在看報告之前的所有事我都記憶猶新。現在回想起來,在看完報告後,只記得了緊急轉院、救護車、崩潰、大哭……然後沒有細節。」妞媽表示,第一次進入加護病房被護士叫醒的瞬間,她與妞妞在病床上對望,她這才明白,妞妞罹癌已成事實,而非一場夢。

劉士毅語帶哽咽表示,檢查結果出來後,他和妻子都避免在孩子面前談論這些話題,因為切除腦幹周遭的細胞瘤可能會喪失記憶、視覺功能、運動功能,而且手術風險極大,他們並不捨看見一位原本活蹦亂跳的孩子碰上這些考驗,更遑論切除後剩下30%的癌細胞還得經由化療清除,對一個9歲的孩子而言簡直是折磨。

▼ 劉士毅為鼓勵女兒妞妞,陪她一起剃光頭,親友看了相當感動。(圖/翻攝自妞媽陳慧芩 臉書)


短短的一周內,妞妞已2度進出加護病房,觀察力敏銳的她或許是發覺到父母的憂傷神情,妞妞還安慰爸媽「不要哭,我很快就好起來」,讓妞爸、妞媽更加不捨,下定決心無論付出多少代價,都要讓孩子好起來。

劉士毅表示,妞妞相當愛漂亮,在進手術房前還有點抗拒剃頭髮,但他為了鼓勵女兒,便陪著妞妞一起剃光頭,還將影片PO網,讓親友們看了非常感動,紛紛寫下卡片向妞妞加油打氣!而妞哥則樂觀地認為,「我覺得妞妞不是生病,她是來進化的!感覺她以後會超聰明,會比我厲害!」妞媽則笑著回應,「沒錯!我們是為了變得更好,才出現在這」。

雖然碰上了一項大考驗,但劉士毅一家人仍樂觀對抗病魔!劉士毅表示,女兒一直是很樂觀、開朗的小孩,未來期許能當一位「小明星」,把自己的正向態度散播給每一個人。

據悉,尋求國外醫療途徑必須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光是第一期治療就要價10萬美金(約新台幣300萬元)。劉士毅為了與時間賽跑,已打算賣掉房產,為女兒妞妞爭取一線生機,他說「走一步算一步」,期盼網友能一起集氣為妞妞加油,讓她在這條治療的道路上正面、樂觀,不孤單,也希望藉由妞妞的故事能鼓舞更多類似遭遇的人,「絕不要放棄希望」。

而同為父親的「鋼鐵爸」阮橋本得知消息後,1日和導演顏正國前往林口長庚探望妞妞。鋼鐵爸事後在臉書PO文,「病房內好多好多人來為妞老大打氣,妞老大妳比鋼鐵爸更酷」,還稱讚妞妞「超大人、超勇敢!心態超正面的,還會安慰我們這些大人,笑笑地說『安啦!不會有事的,大家放心』」,最後兩人相互擊拳,約定要盡快康復。

●捐款資訊
財團法人中國財稅金融文教基金會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敦化分行 銀行代號017
捐款帳戶:21010050152

大家的愛心和款項都可以匯至此文教基金會,募款將會在每月的十號轉交給劉家,各位的愛心都不會被浪費,所有帳款,㑹正式依㑹計法公布,公正公開,基金㑹捐款收據可以扣抵明年申報之個人或公司稅額,若有任何問題也可以辦理退款喲。

▼ 劉士毅為籌醫療費用,在臉書上PO賣房消息。(圖/翻攝自劉士毅 臉書)

▼ 劉士毅希望將此訊息傳到國際上,讓更多人幫助。(貼文/劉士毅 臉書)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