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熱到快昏倒?日系「防中暑聖品」推薦 夏季必備!

2017/08/31 16:36 字級:
熱到快昏倒?日系「防中暑聖品」推薦 夏季必備!

圖‧文/大塚太太

炎炎夏日裡,汗流浹背身體黏答答的不舒適感、大量流汗後的虛脫感以及熱得頭昏腦脹的無力感等等都是我們現在正面臨的問題,如果再嚴重的話還會有中暑的現象。日本一進入夏季就會宣導防「熱中症」(中暑)的許多對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多補充水分、鹽分和礦物質。超商超市裡推出許多這方面的飲料與糖果,幾乎人人必備,另外還有一些創意商品來幫助我們輕鬆度過炎熱的夏天,馬上來看看有什麼樣的產品呢?





在防止中暑方面能迅速補充水分、鹽分和礦物質,並且在超商超市裡隨手可得的就是運動飲料。運動飲料冰冰涼涼的直接喝就很有效果,另外還有易溶性的粉末狀運動飲料,強調快速融於水中也快速讓人體吸收以補充因大量流汗而喪失的水分與鹽份。做成吸食型果東狀的運動飲料也是不錯的選擇,可以冷凍起來再拿出來吸用,讓身體瞬間降溫得到鎮定冰涼的效果。除了運動飲料外,在藥妝店裡可以看到專門針對中暑的對策水和滲透力高的補水液,講求在快速高效率下將身體所需的水分補足的同時不會破壞體液中電解質的平衡。



麥茶有豐富的礦物質以及讓身體清涼降溫的效果,因此夏天多喝清涼的麥茶也使防止中暑的一大良方。





照片來源

KIRIN「世界的廚房」的鹽味荔枝冰水專門針對夏日脫水問題,補充身體體內的水分及鹽分,使用沖繩的天然海鹽,加入淡淡的荔枝水果香,是從泰國當地甜點而來的點子。泰國有在四季的水果上灑上鹽和糖漿再放入冰塊一起吃的習慣,這樣一邊吃就一邊自然地補充水分和鹽分了,世界各地廚房的智慧可說是KIRIN這款飲料系列的點子運用來源。最近他們新推出了蜂蜜檸檬真空新鮮包裝,不使用任何香料、色素和防腐劑,以南義大利阿瑪菲的家庭手作蜂蜜檸檬為主要靈感來源,希望在炎熱的夏季裡帶給大家一股清涼又甜蜜的滋味。



伊藤園的「水素水」採用業界獨創的水素封入方式,將氣體的水素分子H2融入到水裡面,號稱是一款進化的水。這種水中含有高濃度H2水素分子的水素水,近來受到健康美容界的注目,也是夏季水分補給的一個優秀清涼飲料。





除了補充水分的飲料外,超商超市裡還可以看到琳瑯滿目補充鹽分的糖果,這款鹽味西瓜糖,使用的是日本知名「伯方の鹽」,吃起來就像我們在西瓜上撒鹽一樣。外型不僅模仿西瓜的造型,連裡面也做得維妙維肖,有紅肉和黃肉西瓜兩種,放幾顆在包包裡,任何時候都可以補充流汗後失去的鹽分。







我們所熟悉的各種品牌糖果也紛紛在夏季推出增加鹽分攝取的期間限定口味,讓大家在補充鹽分的同時也沒有忽視滿足味蕾的需求。暑假來日本旅遊的朋友們可以多帶幾包回去當伴手禮,相信實用與味覺兼具的各類鹽味糖果一定會受到不少青睞的。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內用防止中暑的飲料與糖果外,日本還有許多中暑對策的創意商品,大家對清涼毛巾、坐墊、降熱貼布、涼被等等一定很熟悉了。另外還有一些清涼噴霧與濕紙巾,噴在身上或將身體擦拭一下瞬間感到清涼,在大太陽下進行各種活動的人隨身帶在身上,會是個體貼的好幫手。

在炎熱的夏季裡來日本觀光旅遊,不想被惱人的熱氣打擾到興致的朋友們,以上的商品都是不錯可以防止中暑的好方法喔。


文章來源:「日本夏季防止中暑的清涼飲料&糖果介紹!認識夏季生活必備的防暑聖品!」,由《大塚太太東京在住中》授權轉載。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