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上路徑仍有變數!「瑪娃」最快今晚形成 全台周末有雨

2017/08/31 11:13 字級:
北上路徑仍有變數!「瑪娃」最快今晚形成  全台周末有雨
▲(圖/中央氣象局)

繼第15號颱風珊瑚日前生成後,過去幾天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最快在今(31日)增強為今年第16號颱風「瑪娃」,雖然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較低,但從今明兩天開始,全台各地將受其影響而水氣增多。

▼受熱帶低壓影響,各地水氣增多(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熱帶低壓外圍雲系影響,氣象局對宜蘭縣、台東縣和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今熱帶性低氣壓強度有增強為輕度颱風的趨勢,但仍有變數存在。

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瑪娃颱風未來的路徑,預測將朝中國廣東、港澳一帶移動,暴風圈可能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不過該熱帶低壓外圍水氣已經接近台灣東南部,雖然不是很旺盛,但也將帶來局部較大的雨勢。

▼彭啟明表示,暴風圈可能不會直接侵襲台灣(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氣象局表示,迎風面的東半部降雨機率較高,時間較長,北部、南部及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中部平地則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西半部高溫約33到35度,感受仍較悶熱,至於東半部則在32度左右。

彭啟明指出,若颱風確定生成,整個環流也會讓台灣西半部水氣大量增加。而明天就是9月1日,即將進入颱風旺季,呼籲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只有多做準備、多評估才能成功減災及避災。

▼北部、南部及中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圖/中央氣象局 下同)




▼瑪娃颱風路徑仍有變數(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瑪娃 變數 路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