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大運落幕!美男籃教練寫信「謝謝台北」 狂讚:美好城市

2017/08/30 16:28 字級:
世大運落幕!美男籃教練寫信「謝謝台北」 狂讚:美好城市
▲(圖/翻攝自 Purdue Basketball推特

中華隊選手在世大運創下佳績,比賽即將在今(30)日舉行閉幕典禮,世大運廣聚世界各國運動好手,不少選手對來台灣參賽的體驗讚譽有加。美國男籃總教練特地寫了一封感謝信,向世大運的全體人員和台北市民致謝,狂讚台北市一個「美好城市」。
 
▼(圖/翻攝自 Purdue Basketball推特)

▼(圖/翻攝自 Purdue Basketball推特)


美國男籃昨(29)日在冠軍賽中,以74:85不敵立陶宛,衛冕失利只奪下銀牌。但總教練潘特(Matthew Painter)仍秉持運動家精神,在公開信中對台灣表達感謝。潘特指出,「感謝參與世大運的每一個人,在過去2周以來的努力,你們認真對待每一個細節,最重要的是你們的友善,讓我們的球隊,當然也包括我自己,都留下寶貴且美好的印象。」

▼公開信全文(圖/翻攝自 Purdue Basketball推特)

▼(圖/翻攝自 Purdue Basketball推特)


 潘特認為,參與世大運的人與市民,都讓每個外籍選手都感到被尊重並獲得榮耀,「這對球隊而言,是一次不可思議的經驗,我們會銘記這趟旅程,台北是座美好城市,謝謝台北。」潘特在信中狂讚台北,並對比賽期間每一位參與世大運的人表達誠摯的謝意。
 
除了美國男籃總教練真摯的感謝,日本男足將對台灣的友善化作行動,昨(29)日趁著比賽空檔,自發到選手村附近的林口公園打掃,一名網友在「林口大家庭 Linkou-Family」臉書社團貼出多張照片,數10位日本足球隊選手趁著比賽空檔,完全不擺架子,低頭著辛勤掃地,或者戴著手套將垃圾拾起,在一行人的努力之下,林口公園變得非常乾淨。

▼(圖/翻攝「林口大家庭 Linkou-Family」臉書)

▼(圖/翻攝「林口大家庭 Linkou-Family」臉書)
 
林口在地議員蔡淑君也目擊這感人的一幕,在臉書寫下感謝:「很棒!世大運已在明天即將結束,日本選手們,現拿著掃把畚箕,自發性到林口社區運動公園整理環境。」不少網友也相當感動,紛紛留言表示,「素養極高值得我們學習!」、「好感人喔!日本真的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國家」、「日本人從小的教育,都有教導他們應愛護環境不留髒亂給下一個人,我們在說别人好棒時,自己可否起身做?」

▼金牌戰前不休息 日男足打掃公園網友大讚▼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