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沒當上棒球員 鄭兆村奪金憾「來不及獻給阿嬤」

2017/08/29 19:46 字級:
沒當上棒球員 鄭兆村奪金憾「來不及獻給阿嬤」
世大運田徑項目中,替台灣爭光的鄭兆村擲出標槍,一連破了好幾項紀錄,他還成為亞洲第一人擲出超越90米的距離,連日本隊手都佩服,還送標槍給他,不過,鄭兆村反應卻是出奇地沉穩內斂,他說,比賽前後都不會慌張,或許就是因此才能表現出最好表現,只是這次奪金,唯一遺憾是沒辦法親自獻給從小撫養他長大的阿嬤。
 
連播報員都好驚訝,因為他這一擲91公尺36,大逆轉變成金牌得主,全場觀眾情緒沸騰,他也高高舉起鍍金的右手,播報員都興奮不已,鄭兆村不只在世大運奪金破了全國紀錄,更超越了亞洲紀錄成為亞洲第一位,擲出超過90公尺的運動員,這紀錄還超越前三屆奧運冠軍名列史上第12名。
 
剛從輔大體育系畢業的他,其實國小時,最想當的是棒球員,各種訓練再苦他都不喊累,各種大場面他都不慌張,不小心燙傷最重要的右手和腿,同時又受傷,一度出現低潮,但這些都沒有擊倒他的信念。
 
一奪下金牌先幫八十幾歲的阿公戴上,只可惜和金牌合照卻少了一位,因為他最想獻給的阿嬤六月的時候已經不在了,鄭兆村從小是單親家庭,父親是清潔工由阿公阿嬤隔代教養,世大運奪金沒能獻給阿嬤有些遺憾,但也有收穫日本選手小椋健把視為第二生命的標槍贈送給他。
 
從不被看好到製造亞洲奇蹟鄭兆村奪金後,依舊不改酷酷的模樣,他說,下一步還是要走自己的路。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