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停車的日常要舒適 要重視停車場細節

2017/08/29 16:41 字級:
停車的日常要舒適 要重視停車場細節
▲汽車雙車道,單一進出口,便於管理住家安全。法規規定,雙車道寬度應為5.5公尺以上。 (圖/竹北/浩瀚大學漾)

文/網路地產王

有聽過買了車位卻停不進去的新聞嗎?還是有見過坡道很陡、彎度又大,轉到B2就讓你分不清東南西北的住宅停車場;或是總有搞不清楚的停車位類型,到底是法定停車位還是獎勵停車位等等問題,一個負責任的建商,這些都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的。


▲這是專用機車道。汽機車道分離,獨立進出,互不干擾,行車更安全。 (圖/竹北/浩瀚大學漾)


▲車道中央有倒數計時器,提醒車輛進出時間,增加安全性。(圖/竹北/浩瀚大學漾)

都市生活行為中,停車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常”了,但是這項日常如果變的不尋常,還真的會很不舒適。比如說,有些舊市區的電梯住宅,因為舊市區土地面積不大,車道規劃都是又窄又小,幾乎都是180度的大旋轉,牆壁上還不時看到擦撞牆壁留下的痕跡,想想被卡在車道上的畫面,怵目驚心。


▲燈號顯示有無來車,綠燈指示可以安全通行。(圖/竹北/浩瀚大學漾)


▲停車場內部,亦設置計時器,提醒有無來車及會車。(圖/竹北/浩瀚大學漾)

還有一種狀況,就是停車場出口的路幅過小,車子從地下室上到路面時,很難轉彎,有時候遇到別的車亂停在出口處,還要兩次迴轉才能過得去,一出門就一肚子火氣。


▲車道設計寬敞,不用擔心轉彎會車不便。(圖/竹北/浩瀚大學漾)


▲停車場內部規劃空間大,停車一點都不費力、沒壓力,駕駛輕鬆進出。 (圖/竹北/浩瀚大學漾)

停車位尺寸不符,也是常見的糾紛,大車買到小車位,或是車位劃設的尺寸不佳,結果與鄰車距離過近,開個車門、拿東西進出時,都要小心翼翼避免碰撞;或者是汽機車未分道,相互干擾等等,問題說大不大,卻也是惱人一樁。


▲距離6公尺的長度上升不得超過一公尺,免得坡道太陂造成危險,俗稱坡度比6:1。圖中車道坡度比達到8:1,優於法規規定,坡度更緩更安全舒適。 (圖/竹北/浩瀚大學漾)


▲平面式停車位尺寸,應為寬3.5公尺,長5.7公尺。地面註明停車位類別,符合法規規範。 (圖/竹北/浩瀚大學漾)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注意!梨泰院出現「綁架巧克力」 誤食恐遭撿屍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