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風珊瑚今天下午生成! 專家:本周估有「雙颱」

2017/08/28 17:00 字級:
颱風珊瑚今天下午生成! 專家:本周估有「雙颱」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是七夕!台灣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各地高溫都有32到35度,大台北更上看36度。不過位於關島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28日)下午2時發展為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國際命名:SANVU,由澳門命名,為珠寶的意思),預測珊瑚颱風將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PO文,第15號颱風珊瑚這是在一個大大的季風環流圈發展出來的,這個橢圓形的環流圈原本有左、右兩個比較明顯的環流次中心,右邊的中心先有對流發展,所以颱風就在右側生成。鄭明典指出,這個颱風預期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是大大的低壓在台灣東側,氣壓梯度力可能為台灣帶來偏北風,未來幾天,白天日照可能仍強,夜間有望涼快一些。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週日(28日至9月3日),南海也有機會生成颱風,換句話說,這個星期很有可能會有雙颱形成,不過目前路徑尚「不確定」,模擬將朝港、澳、廣東一帶發展,但由於模式誤差將隨時間擴大,未來須留意發展。

氣象局指出,明天台灣東南部的低壓帶將略往北移,更靠近台灣,東北風有增強現象,基隆、北海岸地區雲量增多,有偶陣雨發生機率,花東地區整天都會不定時降雨;其他各地則是多雲到晴及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南部平地山區都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機率,北部則以山區為主。

▼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下午2時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5號颱風珊瑚下午2時形成。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子民權西路站落軌 北捷將開罰1萬至100萬元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