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心疼…世大運垃圾塞椅縫 清潔人員「滿身貼布」挖到半夜

2017/08/28 15:00 字級:
好心疼…世大運垃圾塞椅縫 清潔人員「滿身貼布」挖到半夜
▲(圖/翻攝PTT)

2017台北世大運快要到尾聲,由於台灣選手屢創佳績,拼盡全力地把金牌「留在家」,連帶比賽門票也賣破8成。可是,有位網友表示,爸爸接下林口和桃園廠管的清潔標案後,每天都要揮汗「挖垃圾」,把觀眾塞在座位縫隙的垃圾清出,由於垃圾量實在太大,爸爸常常清到凌晨才回家,全身都貼滿了痠痛貼布,讓人看了好心疼。

▼(圖/翻攝PTT)


網友在《PTT》發文,他的爸爸是新北跟台北廢棄物處理協會的總幹事,因為這幾年來的救災合作和業務往來,和環保局的關係還算不錯。這次的世大運,因為預算關係清潔廠商投標意願都不高,結果完全沒經驗的爸爸受到請託,看在交情的份上就硬著頭皮接下了工作。

原PO指出,爸爸這次負責林口和桃園的場館,無奈手邊都是開砂石車怪手的人,一個清潔人員都沒有,他只好去找人力公司幫忙。殊不知,人力公司居然找來了一對大學生情侶工讀生,他們不僅工作態度不佳,還常常搞失蹤,放飯才出現,被工頭唸了一下就哭著回學校找教官說被言語暴力,非常誇張。

由於清潔的人力嚴重不足,原PO的爸爸只好親自出馬撿垃圾、掃廁所,過了幾天下來,爸爸搖頭感嘆「明明每個出入口都有大型的垃圾筒,可是偏偏有些人就喜歡把垃圾留在位置上」,離譜的是,有不少人喜歡把垃圾塞在椅子縫、把手縫裡,害清潔人員都還要再費一番功夫把垃圾挖出來。

▼示意圖。(圖/pixabay)


原PO難過地說,「他又弄到凌晨才回家了…幾天的疲憊讓他睡到中午,起床換衣服的時候,我注意到他身上貼滿了酸痛貼布。」讓他看了好心疼,呼籲去球場幫選手加油的大家,也能幫辛苦的清潔人員加油,並順手把垃圾丟到出入口的垃圾桶。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辛苦了,無名英雄~讚讚」、「謝謝你們的付出」、「推推推,謝謝你們」、「謝謝這些英雄,隨手帶走垃圾,是基本禮貌」、「台灣人的水準還是不意外」、「辛苦了,活動背後的人員最偉大」。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大谷打瘋了! 單場3支二壘打 道奇20安打爆國民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