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是要Tina!公司裁員她自願「減薪5千」 這種主管哪裡找?

2017/08/25 18:10 字級:
就是要Tina!公司裁員她自願「減薪5千」 這種主管哪裡找?
▲(示意圖,非當事人畫面/Pixabay)

如果同事將被裁員,你會怎麼做呢?這名網友的老闆決定縮減公司人力,同事「Tina」被列入資遣名單,未料這位網友不只替Tina求情,還願意降薪來留住Tina,她這樣情意相挺,讓主管也感動的一起減薪幫忙,其他網友大呼「太佛心了」!

這名網友將群組對話截圖PO上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經理在和老闆開完會後,因為營運艱辛,決定資遣部分人員,而在原PO的業務部門,會裁掉業務助理Tina。

原PO得知以後相當震驚,為Tina說情,表示Tina工作細心認真,還會支援其他同事,如果資遣她,會是公司的損失。經理回答,目前公司有3個業務助理,其中Tina只做了3年,年資最淺,老闆希望能先留下老員工,而且工作量也不需要3個業務助理分擔,只能委屈Tina。

原PO相當喪氣,仍希望能留下Tina,於是她進一步說,Tina是她的助理,兩人在工作上也很有默契,她願意減少5千元底薪,懇求公司不要資遣Tina。聽到這番話,經理十分驚訝,畢竟5千元不是小金額,認為員PO犧牲太大了。

但原PO表示,她每個月有領業績獎金,只要再拼一點,可以靠獎金補回來,若能留下Tina,她減薪也沒關係,並拜託經理和老闆說說看。對此經理回應,他工作22年來,第一次聽到員工主動要求減薪也要留下同事,相當震驚,但令人更意想不到的是,隨後經理竟然提出,他也願意減薪3千元,原PO只要減薪2千,隔天他再和會和老闆談談看,盡力留下Tina,並說明他們是一個Team,要凝聚向心力才能更加強大。

網友大力稱讚原PO和經理,紛紛留言「Tina好幸福,有兩個這麼窩心的主管」、「讚!難得一見的好主管」、「我眼淚快掉下來了」、「羨慕如此有向心力的團隊!加油」、「遇到好主管,佛心來的」、「夠義氣!」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