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文回顧】青春!7、8年級玩「這些遊戲」靠撥接 網淚推:網咖是聖地!

2017/08/25 17:28 字級:
【好文回顧】青春!7、8年級玩「這些遊戲」靠撥接 網淚推:網咖是聖地!
(圖/翻攝官網)

隨著科技的進步,時代的轉變,通訊器材從BB Call、黑白手機、彩色手機,再到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每每看到過去那些「舊物」,就不禁讓人感嘆社會進步的速度實在飛快。近日就有網友回憶自己學生時代,撥接上網打電動,還會因為家人在打電話而斷線,其中最引起共鳴的,就是花50元買網咖3小時,各種遊戲包含《天堂》、《絕對武力》、《星海爭霸》,在那個年代各領風騷,獨霸一方。

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的學生時代就是那個「網路數據機接電話的年代」,電腦還都是用95、98或2000,在那個時期,大家都在玩仙劍奇俠傳、金庸群俠傳、星海爭霸、CS和天堂,吵著要買電腦後,厚重的電腦螢幕就會出現在客廳,想要上網還得先聽到很尖銳的嗶嗶撥接聲。

網友回憶,當時自己滑鼠點了桌面的「天堂」,還拿了10元硬幣卡住Enter想要登入遊戲,好不容易進去後,創造了第一個角色「男妖精」,結果懷著雀躍的心在沒有燈的妖精森林走著走著,突然「咦~怎麼斷線了?!」,猛然聽到嘟嘟電話聲,原來是老爸正拿著電話跟人吵架…。

網路斷了,老爸也不知道要吵多久,只好先撤退,等半夜沒人干擾,撥接網路完全屬於自己的時候,再繼續走到一半的「森林之旅」,不然就是放學約朋友去網咖,開台3小時50元就夠,用46狙擊爆頭。

而且當網咖的使用時間剩下最後一小時的時候,就會約左鄰右舍改玩《星海爭霸》,開無限礦地圖,隔天放學一樣網咖集合,這次改玩《戰慄時空》,「開核彈場,開一小就好,要去補習」。

這宛如流水帳的「回憶錄」一貼上網,瞬間勾起許多7、8年級的童年回憶,除了上述的遊戲以外,還有人提到《暗黑破壞神》、《世紀帝國》、《紅色警戒》,「天堂維修打世紀,D2是吃飯時洗寶石的」、「當時的遊戲好好玩啊…單純的美好不用看一堆精美過場」、「雖然畫面沒有很好,但是超好玩的,都捨不得離開網咖」、「同學去每次都騎不同腳踏車回來」、「那個時代1小100好嗎?」、「當初不知道多少屁孩因為隔月的爆量撥接網路費被打,這些遊戲也算是寬頻的推動力之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