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求别再說中文…國際志工竟遭嗆「這句話」 網批:丟臉!

2017/08/25 15:53 字級:
要求别再說中文…國際志工竟遭嗆「這句話」 網批:丟臉!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東森新聞)

台北世大運正在火熱進行中,不過先前有志工抱怨工作分配不均,現在更有網友爆料世大運的台灣志工在用LINE溝通事情時,不但不顧外籍志工看不懂,一直以中文傳達事務,還請對方「Take it easy」,甚至大剌剌在群組「鬼叫什麼!懶得理這傢伙」,讓只想把事情處理好的國際志工感到難過,爆料的網友爆氣痛斥「臺灣人的臉丟到全世界去」。

網友在《Dcard》上指出,這次來參加世大運的每一個國家都有「隨團志工團」,會由一個台灣志工當Leader,成員包括一些臺灣志工和外國籍的國際志工,因此所有上對下的資訊都會透過這個「志工Leader」傳達,而這些從世界各地來的國際志工們都是自己花錢買機票「自願」來到臺灣參與世大運,就是「為了享受處理事情的快感以及美好的回憶」,但卻有很多人「既沒有享受到,也沒有留下好的回憶」。

從網友PO出的對話截圖可以看到,群組中不管有其他國際志工的存在,所有的事項傳達皆以中文呈現,而國際志工不只一次提醒「看不懂中文」卻被群組的人忽略,或者是將重要的資訊以簡單的英文帶過,偶爾國際志工只能透過少許的英文以及數字猜測大家在說什麼訊息。

 ▼國際志工告知群組「他不懂中文」(圖/Dcard)



 ▼重要的訊息卻被Leader用簡單的訊息帶過(圖/Dcard)



 ▼國際志工只能夠過簡短的英文和數字猜測意思(圖/Dcard)


多次請群組的人不要使用中文,卻還是得不到善意回應,於是在群組表示「如果要打中文可以另外建立群組嗎?因為我以經厭倦收到看不懂的訊息了。」要求大家别再打中文,這時志工Leader才用英文解釋,但講沒兩三句又開始轉回中文模式,無助又沮喪的國際志工只好再將剛剛的話再說了一次,沒想到卻收到「Take it easy(放輕鬆)」的訊息。

某次Leader又再度用中文傳達事情時,國際志工終於忍不住在群組寫道「可以請你不要再打中文了嗎?天啊!我到底要說多少次」,沒想這次Leader竟用中文「懶得理這傢伙」、「鬼叫什麼!」。

 ▼請大家不要用中文,竟被Leader回Take it easy(圖/Dcard)

▼不顧國際志工請求「不要再打中文」,Leader竟用中文回「懶得理這傢伙」(圖/Dcard)



原來這位國際志工平時會自己用google翻譯群組中的中文意思,真的不明白才會在群組問「能否使用英文」,沒想到Leader竟說出這樣的話,讓國際志工終於忍不住用中文回應「要一起好好合作就是要達成共識,在這種環境,英文不好也沒關係,態度最重要,要別人尊重你,你也要尊重別人」,並強調「我也是有會中文的朋友,我叫她幫我看是因為我想幫忙,但看到這個讓我真的很失望!」,而Leader在看完這段文字後,卻直接不管也沒有表現任何道歉的樣子。

▼國際志工忍不住用中文爆氣回應(圖/Dcard)



感慨不已的女網友直說,很多國家的隨團國際志工,「一直都希望可以和臺灣志工多溝通,把事情處理好,但大部分的國際志工都被用『中文』回應」,也因為這樣,「國際志工已經普遍認為這是台灣的人素質不好或是我們本地的文化,會用別的語言欺負別人,搞小團體」,而且也發生「資訊流通被壟斷,國際志工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臺灣志工自己好像也不清楚」的狀況,但網友也強調「本文提到都是少部分隨團臺灣志工,大部分的都很棒也很辛苦!」,並表示「不是希望大家能去肉搜他或譴責他,而是希望就算位階不一樣,也能夠彼此尊重」。

網友看了認為「連跟國際志工溝通的能力都沒有,到底憑什麼當Leader,覺得不可思議」、「天啊!那個鬼叫的那句超沒禮貌的」、「最基本的尊重 友善都沒有,他不覺得丟臉,我都覺得丟臉了」、「傻眼,到處都有這種人」、「國際賽事,國際語言,尊重跟態度要有好嗎?」

​▼世大運志工「勞逸不均」? 怨值勤時間「沒事做」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