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溫略減「降雨機率高」 本周將有第二颱?氣象專家:可能成真

2017/08/24 09:41 字級:
高溫略減「降雨機率高」 本周將有第二颱?氣象專家:可能成真
▲低壓預測路線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3號颱風天鴿才剛脫離台灣,「本周第2颱」就有可能生成,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周五(25日)在呂宋島東方有低壓環流存在,本周六、日越過呂宋島後,進入東沙島附近海面,有機會發展成颱風,預測路徑向西北西、又朝廣東、香港一帶前進。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今、明兩天受到低壓帶影響,臺灣東部、東南部、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也針對台東縣、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民眾外須特別留意瞬間強降雨。不穩定的天氣預計將會持續5天,且須注意附近海域有利熱帶系統發展。而關島附近海面已編列一熱帶擾動96W,歐洲預報可能會通過巴士海峽。

溫度方面,各地高最高溫度約為32至35度,直到下周一(28日)前台灣皆處於低壓帶環境中,各地上午多雲偶飄雨,不過午後容易有對流發展,須提防午後雷陣雨,下雨時溫度會稍微略減,但未雨時仍屬高溫悶熱的天氣型態,約33至36度,仍要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吳德榮表示,目前各國模擬預測資料都顯示「本周第2颱」可能成真,幸好根據目前預測資料顯示,低壓在越過呂宋島,進入東沙附近,大氣條件才適合其發展,雖然侵台機率不大,不過未來兩三天仍須持續觀察。

▼今(24)日天氣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呂宋島東方有低壓環流存在,進入東沙島附近海面後,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圖/擷取自洩天機教室)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