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婞淳開心奪金!北韓選手臉色慘白 網憂:要回去挖礦了

2017/08/22 13:52 字級:
郭婞淳開心奪金!北韓選手臉色慘白 網憂:要回去挖礦了
▲(圖/AP)

昨(21日),我國女子舉重58公斤級,選手郭婞淳以抓舉107、挺舉142、總和249公斤的成績拿下金牌,銅牌選手則由北韓選手金忠心奪得,但眼力超好的網友就發現,奪金牌的郭婞淳笑得超燦爛,但站在一旁的北韓選手,卻嘴角下垂,一付心事重重笑不出來的感覺。好心的網友直言:「希望她回去平安」、「在她臉上,我看到了絕望…」。

反觀,男子56公斤級舉重,由北韓的舉重小巨人、奧運金牌名將「嚴潤哲」以挺舉165公斤,最終以294公斤總和的「獲得金牌」,除此之外男子62公斤級以及69公斤級,分別獲得金牌和銀牌;女子則獲48公斤、53公斤級金牌。

而金忠心在58公斤級,以抓舉90公斤、挺舉127公斤,總和217公斤的成績得到銅牌,能在國際賽事上得到獎牌,照理來講應該是件開心的事,但在金忠心的臉上卻感受不到喜悅。

其實嚴潤哲去年里約奧運會上男子舉重56公斤級獲得銀牌,當時他曾向媒體懺悔表示「我已經不是人民英雄」、「我對不起金正日同志」。另外,也有日本媒體曾報導,北韓足球隊在2010年世足賽中3場全敗,其中一場比賽,北韓罕見的實況轉播,卻讓全國人民見證到北韓隊以0:7的成績慘輸給西班牙。

回國後的足球隊,慘遭北韓最高學府「金日成綜合大學」體育系等400名大學生痛批6個多小時,北韓足球教練金正勳,被下放去當礦工,包括坐冷板凳的球員都被發配疆勞改,球隊中只有日本出生的鄭大世和安英學逃過一劫。因此一名「脫北」的前北韓運動員就曾說,北韓的運動員奪牌回國就是民族英雄有房有車,輸了則是「對領袖不忠」隨時準備去勞改。

因此ptt上網友看到金忠心的表情後不免替她擔心,直說「完全沒笑容」、「全家勞改。怎能不嚴肅」、「北韓不拿金,全家都小心」、「要回去挖礦了」、「幫QQ金胖子手下留情啊 人家已經很努力了」、「她回去安全嗎?」、「看起來很害怕」,但也有少數網友替金忠心加油打氣覺得她的表現很好「應該力氣放盡所以沒表情啦」。

▼領到獎後,金忠心皺著眉,重重的嘆了一口氣(圖/AP)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舉重 北韓 絕望 郭婞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