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天啊!搭飛機別「這樣穿」 專家:因為超級髒

2017/08/19 11:47 字級:
天啊!搭飛機別「這樣穿」 專家:因為超級髒
▲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民眾在搭乘飛機時,為了方便或季節性的關係,而穿著短褲、短裙等衣著,但你知道穿這些服裝有可能會惹「菌」上身嗎?就有專家直言,飛機內其實並不乾淨,穿著短褲、短裙的將可能感染「機艙惡菌」。

據美國奧本大學研究發現,飛機上的病菌存活時間相當長久,尤其是在座椅背後的置物袋和扶手上面,其中的O157大腸桿菌最多能夠活4天,而金黃葡萄球菌的存活時間更是長達一個禮拜。先前曾有空服人員出面表示,一般人會誤以為飛機的廁所是最髒的,但據旅遊資訊網站《Travelmath.com》的研究,座位前方的托盤桌含菌量,比起廁所的沖水按鈕還高出8倍!原因是雖然機上廁所內有細菌,但至少是定時打掃;而清潔人員卻不見得在每趟飛行後,會一一將每個餐桌擦拭,因此建議乘客日後在搭機時,空服人員若有送來濕紙巾或熱毛巾,可以在擦手後再次擦拭前方的托盤桌較保險。

此外,旅遊資訊網站《GO trip》也提醒,不少搭機乘客在穿著短褲、短裙時,雙腿會感到「癢」而伸手去抓或出現膿瘡,這都有可能是染上金黃葡萄球菌的徵兆。

▼ 示意圖,金黃葡萄球菌。(圖/翻攝自Pixabay)


皮膚科專科醫生盧景勳表示,平均1個月內會碰到2、3名這類型的患者,出現症狀的部位多為手臂、肚子和大腿。抗藥性金黃葡萄球菌感染主要透過直接接觸傷口、分泌物和污染表面而傳播,原因多半是患者長時間和不乾淨的座椅「親密接觸」!

另外,部落客「集郵空姐」也指出,她曾目睹乘客將各式各樣的用品塞進座位前的置物袋,包括臭襪子、用完的紙巾、喝完的飲品,甚至是尿布;對此,她奉勸民眾,千萬別把零食或眼罩等貼身物品放入那個小口袋。

▼ 示意圖,專家與空服人員皆建議注意在機上的衛生習慣。(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