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笑翻!公車司機搞創意 台語直翻「這2字」網推爆

2017/08/18 15:18 字級:
笑翻!公車司機搞創意 台語直翻「這2字」網推爆
▲示意圖。 (圖/pixabay)

卡要「路佳」,超親民的貼心運將!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分享一張有趣照片,表示在搭乘台西客運時,發現公車刷卡收費機上貼了一張粉紅色紙張,寫著「路佳」兩字,原PO看了很久,絞盡腦汁地想著到底是甚麼意思,最後終於想通,原來就是台語直翻「刷這裡」,笑稱:「我看很久也笑很久!」

由於雲林縣公車規定上下車皆須刷卡,一旦忘記刷,卡片就會被鎖住,還得另外去解卡,著實麻煩。台西客運司機洪朱瑩深怕年長者不懂刷卡方式,貼心地在刷卡機的卡片感應處貼上粉紅色字條,寫下「路佳」作為提醒,用「台語直翻」的註解解決了長者刷卡困擾,即使遇到不識字的長者,只要經過一次解釋就能記得。

台西客運經理李美秀表示,由於雲林縣老年人口數較多,過去65歲以上民眾若搭乘公車都是出示證件,去年底開始推廣使用「敬老卡」刷卡,不過卻有些老人家反映不清楚該如何刷卡上下車,常常出現「無法感應」的問題,心裡難免會緊張,因此司機洪朱瑩想出一個好方法,在刷卡感應區處貼上字條,上面寫著「路佳」,意思就是台語的「刷這裡」,司機貼心的舉動,不只解決問題,也獲得乘客好評。

照片在爆料公社分享後引起網友熱烈回應,大讚司機貼心舉動,「體諒很多老年人坐車」、「可愛又大心」、「正港台灣濃濃的人情味」、「哈哈我看好幾遍才懂,其實很多公車司機真的都很幽默」,不過有網友跟原PO一樣想了許久才意會過來,「第一眼還在想,路佳是誰?」、「一時轉不過來,哈哈」、「還以為是路狀況佳,原來是台語『路佳』」、「不知道的會以為是機子品牌名字」,也有網友笑說「應該是『逼佳』吧」、「我沒帶悠遊卡要丟零錢,結果司機在零錢箱貼上『蛋佳』」,短短「路佳」2字瞬間爆紅。

▼上下車卡片都要「路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