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時薪30元!畫6幅彩繪壁畫業者「只想給3千」 創作者無奈投降

2017/08/17 16:17 字級:
時薪30元!畫6幅彩繪壁畫業者「只想給3千」 創作者無奈投降
▲女大生作畫完畢後與店家產生金錢糾紛。(圖/擷取自Dcard)

該名女大生在Dcard開心分享自己第一份case,是在學期結束後桃園新莊來回,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幫一家髮廊畫門和形象牆(160cm*220cm),最初原本和老闆談15000,沒想到好心老闆最後付了女大生20000。

▼女大生替髮廊畫的形象牆。(圖/擷取自Dcard)


美好的經驗就停留在第一次,第二個case,由於是因為爸爸介紹的朋友,加上對方有做設計也會畫,心想對方對於「費用應該有個底」,因此事前雙方並沒有談好價格,女大生便接下將咖啡店彩繪牆面、玻璃和門的工作,好心的業主也跟女大生說,可以把女大生的畫帶到她店裡掛,也可以標價拍賣。

之後女大生就發揮阿信般的精神,每天不但工作5到6個小時,除了店內的牆面外,女大生還得在高達將近40度的烈日下彩繪店面,最後共花了兩個星期的時間,而這段時間女大生只休了一天,最後完成6幅畫作,約14平方公尺面積。

▼女大生為咖啡廳彩繪的門。(圖/擷取自Dcard)


完工後,終於是得面對談價錢的時刻了,經過查過行情價與親友討論後,女大生認為這6幅畫的價錢應該是落在8萬至10萬。殊不知畫作完成後,女大生先透過訊息要跟業主討論價碼,卻屢遭對方轉移話題,後來說好要店裡談,卻慘遭放鴿子,最後透過電話談論價錢,業主卻以「預算不多為由」,僅開價「3000元」,女大生聽完當場傻住,掛掉電話後就瞬間崩潰爆哭。

看到所有狀況,一旁陪伴的妹妹聽不下去,忍不住打電話給業主,再次確認價格,得到的回應卻是「妳開玩笑吧!沒有這個行情!」甚至嫌棄女大生作畫速度過慢,後來女大生父親出面向業主談判,不過最終只將價格拉高至15000元,無奈表示對方經濟狀況確實不好,並說兩邊應該要先談好再畫。

雙方透過訊息討論,但仍無法達成共識,業主說「如妳一開始就提(8萬元),我確定不會請妳來進行這件工作」、「如果妳認為不舒爽,我錢會付(15000元),妳可以來把它塗掉。」而爆氣的女大生,也表示要「找時間再去把牆塗白到一萬五可有的範圍」。另外對於業主要將女兒送到美國參加舞蹈比賽,卻沒錢的說法打了個問號。

事後店家在臉書上澄清,表明自己也是靠專業工作的人,「完全接受合理、不合理的要求,就為了成就一個雙方滿意的作品!」對於網友發文抱怨,店家也反擊表示「自己不明白年輕人的價值觀」,進一步指出,女大生的朋友並未清楚事情來龍去脈就開始抱屈,甚至在粉專上「留下不實及毀壞商譽的言詞」,對於不實指控,店家將一併依法律處理。

▼店家也在粉專上發表聲明,不過文章已刪除。(圖/翻攝自臉書)




最後女大生表示,「原本的三千談到一萬五,確實是不會再多了」,而她的父親也告誡她「如果要做塗白處理」,就是原PO的問題,應該要把這次經驗當作教訓,女大生也在PO文上跟業主「道歉」,並且會撤掉相關貼文。另外指出自己的畫都還在,請「不嫌棄的話還請各位光顧」,最後留下一句「不想爭了就這樣吧」。

▼女大生利用暑假到咖啡廳彩繪,賺取外快並增加經驗。(圖/擷取自Dcard)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