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豪宅施工樓板「塞滿保麗龍」 專家:可行工法

2017/08/17 13:55 字級:
豪宅施工樓板「塞滿保麗龍」 專家:可行工法
台中有民眾,拍下這棟豪宅工地,發現「樓板」使用的竟然是,大量的「保麗龍球」填充,質疑是不是又偷工減料,專家說只要不破壞主結構體,填充保麗龍並不會有危險,一來增加厚度隔音、隔熱效果,二來減輕結構負擔,不過要注意的是,保麗龍球遇到水泥灌漿會浮起來,所以必須把球固定在中間。跟四周的鋼梁不得有接觸,成本反而比灌漿高出許多。

台灣位處地震活耀區,當地震發生時建築物能不能夠防震、抗震成了民眾首要疑慮,也越來越重視結構安全。台中有網友拍下一棟豪宅施工工地,發現樓地板中塞入大量保麗龍球,密密麻麻、整齊排列,看上去雖然美觀,但網友把照片PO網質疑是不是建商又偷工減料,不過專家說這是一種行之有年的環保工法。

專家說只要不破壞主結構體,填充保麗龍並不會有危險,不少裝飾樑柱為了造景加寬樑的寬度,在加寬部分放入保麗龍,避免造成結構過多的負荷,不過要注意的是在中空樓板填裝保麗龍球遇到水泥灌漿會浮起來,所以必須把球固定在中間
跟四周的鋼樑不得有接觸,相對成本也高出許多。

類似案例不只一次,前年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也被爆出樓層隔間的灌漿原料充斥保麗龍,引來民眾一陣恐慌,不過營建署指出合宜住宅是高層建築,所以隔間用的是輕質灌漿法能減輕載重,最能達到抗震效果,不過工法百百種,民眾若對建築施工有所疑慮可以請求建商出示,是否符合營建署認定的工法。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