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看「電費帳單」你家哪組? 今晚A、B組「輪流停電」

2017/08/15 21:00 字級:
快看「電費帳單」你家哪組? 今晚A、B組「輪流停電」
圖/翻攝照片

因為中油人為疏失,供應大潭電廠的天然氣瞬間中斷,導致一到六號機組跳機,減少400多萬瓩供電,啟動供電的低頻卸載機制,導致全台大停電。台電表示,因原本預估18點起分區輪流供電3小時可以完成,所以只實施三輪,現在因機組修復時間比預期久,因此再實施第四輪分區限電。

台電原本考量晚上用電尖峰,今天晚間18點將起實施3輪,分區輪流停電50分鐘,共計影響668萬戶。受到影響的是A、B組用戶,第一輪237萬戶受影響,第2輪195萬戶,第3輪是236萬戶。至於C、D、E、F組是計畫性分區供電對象,今晚暫時不會受影響。民眾要如何知道自己是哪一組?可以從台電電費帳單上「輪流停電組別」,上頭有英文字母的分組標示。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全台用電戶分為A、B、C、D、E、F、H、I、J等9組,被編為I組的特高壓工業用戶因已優先實施5階段限電措施,不會再次限電;J組是台電電廠配電線路的變壓器饋線,H組是國防、交通等要地,也都不會被限電。會被限電的A至F組,有2組被歸為緊急限電組,4組歸為計劃限電組,每組平均約負載400萬瓩用電量,且用戶都涵蓋全台。

台電公布最新進度,大潭等機組陸續恢復併聯發電,今晚9時40分正式解除全台緊急分區輪流停電。

▼台電輪流限電編組,民眾可從電費帳單知道你家哪一組。圖/翻攝照片


 ▼全台午後大跳電,雙北近60起電梯受困案。


▼全台午後大跳電,雙北近60起電梯受困案。


▼全台午後大跳電,雙北近60起電梯受困案。


想要知道最新消息也請鎖定東森大直播

▼緊急!全台午後大停電 多處民眾受困電梯待援




▼最新》北市忠孝東路、土城、中和 商家百貨停電 ​

 

【往下看更多】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