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買二手車有撇步 查「維修記錄」免受騙

2015/11/18 13:36 字級:
買二手車遇到黑心車商,竄改儀表板里程數,消費者只能當冤大頭嗎?其實該如何辨別,還是有技巧的,買車之前不要只看儀錶板上的里程數,專家建議民眾,可以到原廠查詢車輛過去的維修記錄,因為車子進廠都會留下每一次的里程數據。一般而言,車子一年大約行駛1萬到1萬5千公里,除了依照車子行駛年分計算,也能從車子其他地方觀察,包括方向盤、剎車踏板的磨損程度,應該都和里程數成正比,從小地方看端倪,防止黑心車商偷調里程數的惡質手段。

車主到原廠檢驗愛車,最基本步驟卻也是最重要的,就是里程數。從新車開始,每一次檢驗,原廠都會留下記錄,里程數就是其中一項,但現在黑心的中古車商,竄改儀錶板里程數,抬高售價,買車前該怎辨別里程數真假,其實方法還滿多的。以一般中古車而言,一年里程大約一萬到一萬五,兩年大約就有三萬公里。專業車廠業者:「跑五六萬的表,底盤剎車皮新的內裝打開,引擎裡皮帶水管都拆過,公里數就一定跑這麼多。」不少民眾砸大錢買車,直到零件故障到原廠維修,才發現里程數有明顯落差,氣得控訴二手車行偷偷調整,引起不少消費糾紛。

專家建議,民眾買車前可以注意方向盤,剎車踏板和中央扶手等等,磨損程度必定和里程數多寡成正比。最近幾年,車主購買中古車,原以為認證車款較有保障,但事實上都直到車主到原廠,調閱車藉資料後,發現情況有所落差,衍生不少問題。挑選認證車款的車主,也得多加留意,儘管愛車還在認證期間,但由於目前車子里程數,並沒有在列在認證項目當中,提醒民眾買車前,還是要多問多比較。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