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聽得見看不見」魔神仔再遮眼?2男受困八卦山「一線天」

2017/08/07 16:07 字級:
「聽得見看不見」魔神仔再遮眼?2男受困八卦山「一線天」
「魔神仔」是台灣民間信仰中對鬼魂的稱呼,魔神仔通常會在山區拐走老人或小孩,而現在農曆7月還沒到,就有兩名男子在山上疑似遇到了「魔神仔」,不管怎麼走都走不出山區,還好救難人員最後靠手機定位,將兩人成功救出山中。

▼(圖/東森新聞)


6日上午,彰化一名51歲的胡姓男子與新竹來的劉姓男子一起前往八卦山健行,但想不到,才過了中午,兩人就一直在八卦山的「一線天」打轉,怎樣都走不出去。著急的兩人趕緊打119報案,並傳衛星定位圖給搜救單位,但一度誤傳了地點,幸好救難人員到達山區後,以手機定位加上大聲呼喊,終於聽到兩人的回覆。

離奇的是,救難人員從上往下能看見兩人,受困男子們卻只聽得見救難人員的聲音,看不見他們,疑似「鬼遮眼」,所幸最後救難人員成功將兩人救出,而男子除了精神虛脫外,沒有大礙。

▼(圖/東森新聞)


令人毛骨悚然的是,去年父親節前夕,在相同地點也有一名老先生走失,而且他曾有中風病史,但道路監視器畫面中,老翁卻健步如飛,消失在八卦山中。一直到8天後,老翁才在一線天被尋獲,但不幸已無生命跡象。

民俗專家蒲慶峰表示,這樣「暈山」的狀況,有時會和一旁古墓中的魔神仔互相影響,讓人走不出山。而根據消防局統計,「一線天」在2年內至少發生3起迷路事件,有可能是因為景色相似,造成民眾迷路,不熟路況的人千萬要小心。

而上個月(7月)在新竹也有一位81歲老翁,前往山上挖竹筍後,竟失蹤1天1夜,家屬連忙通報,搜救人員徹夜來回搜尋20次,卻徹夜未果,最後他們燃放鞭炮才終於將老翁找到。離奇的是,事後老翁竟表示,「我看得到搜救人員,但他們看不到我」。

▼81歲老翁有中風病史,卻健步如飛。(圖/東森新聞)


▼相關影片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