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笑了卻心好酸!8年級不是爛草莓 而是100%「壓榨」柳丁族

2017/08/07 15:02 字級:
笑了卻心好酸!8年級不是爛草莓 而是100%「壓榨」柳丁族
▲(圖/翻攝自Pixabay)

新一代的年輕人總會被稱作「草莓族」,形容他們抗壓性低、禁不起挫折,重視外表與物質享樂等,是一種貶低的刻板印象。但有網友指出,8年級根本不是草莓族,反而是「柳丁族」,其他網友則表示,「笑了卻心好酸」。

▼網友表示8年級不是草莓族。(圖/翻攝自Pixabay)


這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他日前剛好看到某品牌果汁的廣告,標榜「100%純壓榨」,讓他突然覺得,現在的8年級生就和柳丁一樣。他說明,「柳丁吸收天地營養、日月精華,長得肥嫩多汁,結果讓人榨到只剩果渣,突然發現,我們好像跟柳丁一樣啊!」

他進一步寫道,現在的年輕人從小讀書長大、被父母呵護養育,就像柳丁在收成前吸飽養分一樣,但當年輕人抱著好奇心與野心出社會之後,卻被100%「壓榨」,被工作上的「老屁股」佔著位使喚,「被這個社會榨到只剩一副軀殼,沒了靈魂、熱忱」,根本和柳丁的命運一模一樣,因此原PO表示,8年級生應該叫做「柳丁族」。

網友紛紛附和表示同意,留言表示「笑了卻心好酸」、「每次聽到八年級是草莓族,腦海就會浮現,誰跟你草莓族,你全家都草莓族,外加720度白眼」、「有貼切到啊!當了20年草莓發現自己是柳丁」、「真是一個笑中帶淚的廣告呢」、「哈哈哈哈哈哈…嗚嗚嗚」。

另外有人說,「檸檬族」也是一樣的概念,除了檸檬被榨汁以外,檸檬皮還會被刨下來,只剩下酸得要命的果渣,相當心酸。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4死、10失聯!廣東暴雨釀「全鎮失聯」雨還會再下3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