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雙面膠就能毀掉大黃蜂?達人:汽車烤漆最怕「這個」

2017/07/11 16:33 字級:
【影片】雙面膠就能毀掉大黃蜂?達人:汽車烤漆最怕「這個」

▲很多車主關心的愛車清潔問題,其實有很多眉眉角角被車主忽略掉了(圖/爆料公社

日前有則新聞是一位車主因為臨停在超商停車區,由於停車時間過長而被員工貼上告示,但因為黏膠問題產生的後續美容費用而投訴媒體;姑且不論這個事件該名車主的行為是否錯誤,愛車烤漆其實相當脆弱,除了遭人惡意破壞之外,只要你平時的清潔不夠確實,也會讓你多付出的保養花費!

▼(圖/為了維護愛車的美觀,不少人只要車子一髒掉馬上就開去洗車,但若是方法不對反而更傷愛車)

如果你對於烤漆漆面品質有一定的要求,講究一點的人會選擇坊間的汽車美容店家而非加油站的自動洗車機,箇中原因相信不需多說,因為只要清潔做得好,後面就可以省去很多麻煩,而有哪些是車身外觀最怕的情況需要小心清理的呢?根據美容達人的實務經驗,其實最難清理的,反而是相當常見的水漬!

▼(圖/由於氣候多雨,只要下過雨後車子外觀上就會出現許多水漬,根據美容達人的經驗這是最難清理的部分/翻攝自Pixabay)

只要雨天過後或行經路上的積水區,潑濺到車上的水滴結合空氣中的塵埃或細沙之後,蒸發之後就會形成水漬,只是因為水漬乾涸後細沙就會附著在車體鈑件上,時間一久想要清理掉都很難,如果此時直接擦拭就會傷及烤漆,建議可先用強力水柱沖洗,再搭配專用清潔劑才能清理乾淨。

▼(圖/要省時間或省錢,一般加油站附屬的自動洗車機,洗完看起來很乾淨沒錯,但也很傷車身鈑件/翻攝自Pixabay)

另外比較常見的困擾還有馬路上的柏油殘渣以及鳥糞襲擊,尤其是鳥糞中因含有酸性物質,如果不馬上處理就會傷及烤漆中的金油層、留下永久性的腐蝕痕跡。如果你喜歡自己動手清潔的話,美容達人還建議擦拭車身和清潔鋁圈用的海綿請記得要區分,以免因為海綿中的細微沙粒刮傷鈑金,而且也別以為打蠟越多層效果越好,事前的清潔其實比後續的打蠟更為重要,真的沾附到什麼難以處理的情況,也需要請求專業的協助比較放心。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