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歸高學歷役男因「這原因」 判智能偏低被驗退

2017/07/01 15:47 字級:
海歸高學歷役男因「這原因」 判智能偏低被驗退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

台灣成年男性都需要服兵役,當兵時的點滴都是難忘的體驗,有些役男為了「閃兵」,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例如故意增肥,讓自己胖到超標,受傷故意不治療等等,而據新北市民政局統計,體重、視力、扁平足為免役的前3名原因,糖尿病則首次進入第10名。
 
新北市民政局統計,免役原因前10名分別為體重、視力、扁平足、智能不足、身高、心律不整、氣胸自閉症、重要關節、腦部病變等。因體重免役者,佔約有4成。民政局指出,因近視免役從96年的0.13%成長到105年的1%,有倍增的趨勢,推測與年輕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有關。因糖尿病免役的比例從96年0.18%,持續成長到105年0.25%,取代法定傳染病,首次進入役男前10大免役原因,不良生活習慣與飲食導致肥胖,使糖尿病逐漸年輕化。
 
有役男為求「閃兵」,體檢前暴飲暴食增肥,或是吃瀉藥讓自己脫水,瘦到不達標準,也有人體檢前狂灌水增重,但因憋不住尿意,還是去上廁所功虧一簣。或是受傷故意不去治療藉此不服役,但民政局提醒,身體不同程度的外傷,都各自有法定觀察期,若是因為想躲避兵役,卻造成身體永久性傷害,反而得不償失。
 
部隊中有不少特殊案例,例如有役男想當兵卻過輕,故意在褲子裡放鉛塊增重,但被識破後無法如願,仍然被免除兵役。也有僑民或是在國外求學的役男,即使有高學歷,在部隊卻因為無法以中文溝通,聽不懂指示,也無法適應部隊生活,最後只能以「智能偏低」驗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