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優點不只空間而已 Kia Carens 2.0小改款試駕

2017/06/30 11:33 字級:
優點不只空間而已 Kia Carens 2.0小改款試駕
▲(圖/日前推出的小改款Kia Carens,改款重點放在全面普及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表現)
 
台灣都會區由於人口相對稠密且巷弄狹窄,有著趨近於中型房車尺碼的5+2人座轎式休旅車,對於需要大空間的家庭買家來說特別實用,因此早期像是Primacy、Ford MAV到後來的Mazda 5、Toyota Wish等,都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但自去年中法規調整之後,Wish和Mazda5等車型相繼停產,來自韓國的Kia品牌,也趁著這個時機點,大舉進攻國內的7人座市場,靠的就是小改款後更為周延的主被動防護,擄獲重視乘員安全性的家庭買家。

▼(圖/車頭輪廓小幅度修飾,給我們的視覺感受更為時尚洗鍊)

說起來國內因為較為特殊的用車環境,座艙大小是許多消費者購車時的主要依據,但目前5+2轎式休旅級距的選擇確實不多,尤其當Wish停產後每年約有1萬多部的市場真空帶,Toyota雖然有著Sienta能夠接替,但較小的車格卻無法完整滿足家庭買家的需求,因此Kia旗下的5+2人座車型Carens,便成為相對均衡的選擇,日前發表的小改款版本,更是針對安全性部分加以升級,汽油車型過去為人詬病的雙氣囊設置,原廠也趁小改款動作將6氣囊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圖/小改款後換上新式樣的虎鼻式水箱護罩與前保桿)

去年底亮相的小改款Carens,於今年6月正式導入國產,主要的改款差異在於水箱護罩、霧燈框和前氣壩造型,經適度修飾之後,讓小改款車型擁有更時尚、動感的視覺感受。

▼(圖/原先汽油車型僅提供雙氣囊配置,小改款後全車系都升級為6氣囊)

值得注意的,是小改款Carens依舊提供2.0升汽油以及1.7升柴油渦輪兩種動力設定,而之前僅有2氣囊配置的汽油入門款,因為重視安全的購車思維崛起,車廠也將6氣囊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加上ESC動態穩定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與VSM車身動態控制系統後,對於車內乘客當然擁有更周延的被動防護效果。

▼(圖/內裝設計的變化較少,中控台上的觸控多媒體螢幕為全車系標配)

座艙內的修改幅度就不甚明顯,印入眼簾的是大面積的類碳纖維控台飾板,結合三輻方向盤,營造出同級車中少有的運動化氛圍,另外中控台上的8吋全彩觸控多媒體影音系統也是車系的標準配置,迎合現代駕駛人對於科技化的喜好。

▼(圖/不管是7人座車型或是5人座版本,空間變化性都是Carens所擅長的)

Carens之所以受到不少家庭買家的青睞,主要還是因為擁有5+2人座的彈性座椅設定,雖然僅有頂級車型才有提供3排座,但中排獨立可調傾倒座椅的設計,可以讓後座空間擁有更豐富的變化性。

▼(圖/若是在全車滿載的情況下,這類轎式休旅車款的置物空間就會受到不小考驗)

由於Carens的Mid-Size尺碼定位,當坐滿7名乘客之後,可使用的置物空間也所剩無幾,但若是將第三排座椅收納之後,可擁有基本536公升的儲物容積,日常使用、出遊通勤都難不倒它。

▼(圖/2.0升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150匹馬力,加速夠用、定位務實)

此次改款,Kia並未針對動力結構有所調整,試駕的2.0升汽油動力,一樣擁有最大150匹馬力輸出和19.8公斤米的峰值扭力,純就性能表現來說,Carens 2.0汽油的加速反應稱得上中規中矩,6速自排的換檔反應就稍微溫和一些,不比CRDi柴油引擎來得有加速樂趣一些,但作為一款家庭代步車,2.0汽油的表現一定是夠用的。

▼(圖/較高的車身容易使得重心轉移明顯,但透過歐系懸吊設定,駕馭樂趣有一定水準)

搭載前麥花臣後扭力樑懸吊結構的Carens,由於高車身重心的關係,為了保有足夠的操控穩定度,懸吊設定上也比較類似歐系車款的Q韌反應,好處是過彎時車身側傾不至於影響到循跡性,輾過坑洞傳進車內的震動也稍微明顯一點,但如果全車坐滿乘客、重量增加的情況下,懸吊回彈的情況也會減輕,舒適性不需要過度擔心。

▼(圖/多了安全性這張好牌,剩下的就看Kia如何去吸引這級國產7人座消費者)

外觀小幅微調、安全配備更為完整的小改款車型,若是喜愛5+2人座彈性空間變化的朋友,Carens會是現階段相當合適的購車選擇,但考驗國內買家的,就是對韓系品牌的接受度與後勤體系是否到位了。
 
Kia Carens七人座基本規格
引擎型式:2.0升、直列四缸
排氣量:1999c.c.
最大馬力:150匹/6500轉
最大扭力:19.8/4800轉
變速箱型式:6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車身尺碼:4525×1805×1610mm
軸距:2750mm
迴轉半徑:5.5公尺
行李廂空間:536公升
能源局平均油耗:12.6km/L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