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腦出血放棄急救…九旬妻「最後道別」竟讓身亡老伴流淚

2017/06/29 10:56 字級:
腦出血放棄急救…九旬妻「最後道別」竟讓身亡老伴流淚

▲(示意圖/pixabay)

生離死別是人生的必經課題,雖然在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時常參與病患和家屬的離別過程,不過有時還是會遇到特別令人動容的事情。有一名急診醫師就在臉書分享他親眼見證的故事,是一位老奶奶送走相依為命的老伴,當時老爺爺在醫院的最後時光,她溫柔地在一旁喃喃說著日語,竟讓已離世的丈夫眼角流下眼淚!

醫師魏智偉在自己經營的粉絲專頁《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PO文分享,「聽覺是人死後最後一個消失的感官,讓家屬有最後一個機會向病人道別」,有一對年近90歲的老夫妻,因為沒有子孫照顧,老奶奶又中風行動不便,所以常由健壯的爺爺推著輪椅照顧妻子的起居,兩人相依為命的生活著。

某天,爺爺在推奶奶去上廁所的過程中,因為突如其來的暈厥不慎摔倒,導致爺爺撞到頭之後昏迷,而當時一旁的老奶奶雖然萬般焦急,但無奈自己坐輪椅行動不便,只能在原地無助地嘶吼、求救。直到里長送午餐來的時候發現兩人,才趕緊連絡救護車送急診治療。

魏智偉醫師表示,經過醫院檢查,老爺爺腦出血的狀況非常嚴重,「腦幹被血塊緊緊的壓迫,腦組織也已經腫脹。死亡隨時會來到。」瘦小的奶奶不捨老伴再受苦,於是坐在老爺爺床邊為他蓋了手印,放棄開刀、放棄急救。

「後來,監視器上代表著心臟停止跳的的一直線默默的出現」,魏智偉讓奶奶陪在這位照顧她一輩子的男人身邊,只見她滿佈皺紋的眼角流露出的盡是溫柔,並且用雙手撫摸著早已離開的老伴,喃喃地說著日語。最後,當護理師在整理老爺爺的遺體時,竟發現爺爺的眼角流下了眼淚。

魏智偉很好奇老奶奶到底對爺爺說了什麼,讓他即便已離開人世,卻還是能流下眼淚?奶奶向他表示,「老頭照顧輪椅上的我幾十年,終於可以休息了,我叫他放心的離開,不要擔心我。等我也走了一定會去找他。」這令魏智偉不禁感嘆「其實,爺爺怎麼會不擔心?眼淚裡一定充滿了不捨。」而這段感人故事也令網友們為之動容。

▼(圖/魏智偉 奔跑吧鋼鐵急診醫師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