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普拿疼系列藥品漲10到25元 老字號白花油也變貴

2017/06/26 09:00 字級:
驚!普拿疼系列藥品漲10到25元 老字號白花油也變貴
▲(圖/東森新聞)

家庭備常藥要漲價了!為了因應成本增加且10年未漲,非處方感冒藥市占率第一的「普拿疼」伏冒加強錠、伏冒熱飲、伏冒日夜錠等8款藥品的建議售價,將在下個月開始調漲,分別調整10至25元不等,最高漲幅達12%!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藥局業者指出,生產普拿疼的GSK藥廠,其實在今年5月已經先調漲一波暢銷藥品,如「歐治鼻」鼻塞噴劑、「舒酸定」抗敏牙膏等,漲幅約10%。至於7月即將調漲的「普拿疼」伏冒加強錠、伏冒熱飲、伏冒日夜錠等8款藥品,漲幅約6%至12%。

另外,就連老字號藥品「萬應白花油」下月起也將跟著喊漲,漲幅達12.5%。甚至早在普拿疼喊漲之前,「斯斯」感冒膠囊近2個月就悄悄從100元漲至110元,「虎標萬金油」、「愛王痱子膏」等都漲了5元。

部分藥局怕會嚇跑客人,即便建議售價調漲,卻不敢調整實際售價,而這次普拿疼喊漲,會不會跟進仍需觀望。對此,有醫師表示,普拿疼這類感冒藥含乙醯胺酚成分,民眾如有頭痛、流鼻水、打噴嚏等感冒症狀可吃,但吃藥2天後症狀仍未緩解應停藥就醫。而且,乙醯胺酚由肝臟代謝,過量有肝毒性,每天限量4000毫克,吃超過8顆恐急性肝衰竭,嚴重可能致命。

不過,消基會則建議,民眾可以考慮買其他品牌的同成分藥品,雖然包裝和品牌不同,但價格比較便宜,效果也一樣,更不會被這波漲價給影響到。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