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來「彩虹橋」7天2血祭?族人驚:與祖靈會合之路

2017/06/22 11:00 字級:
烏來「彩虹橋」7天2血祭?族人驚:與祖靈會合之路
▲(圖/公路局提供)

台北通往烏來的道路因為2015年蘇迪勒颱風坍塌,新建的「彩虹橋」上個月才剛開通,卻接連發生兩起車禍,一問當地泰雅族原住民,才知道有可能是橋樑名稱「彩虹橋」冒犯了祖靈,希望政府單位儘速改名。

颱風「蘇迪勒」重創烏來,造成死傷以及道路毀損,特別是台北通往烏來的台九線10.2公里處地質不穩定、不斷坍方,因為是重要交通命脈,因此新北市政府決定斥資3億多台幣興建「長跨距式鋼橋」,直接橫越過易坍塌的土石區,以保行車安全。

《自由時報》報導,興建這座橋樑時,烏來區長高富貴提議以「彩虹橋」命名,取泰雅族美麗傳說中的神聖意涵,也象徵風災雨後復原的烏來是一片樂土。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座橋樑的名稱可能觸犯了祖靈,據《三立新聞》報導,「彩虹橋」5月10日開通後,竟在一週內發生兩起小客車自撞意外!

當地里長張建章受訪說明,彩虹橋的名稱有點不適宜,因為「彩虹橋是要過橋要跟祖靈那邊去跟祂會合的意思。」,也就是族人過世後的必經之路,類似中國民間信仰的「奈何橋」,聽在族人耳中超級毛。電影《賽德克巴萊》中也有「彩虹橋」的相關片段,戰死的英靈齊步走過彩虹橋,高聲歌唱。

一名族人驚恐的在網路發文,「公部門要懂得尊重部落文化啊!這絕不是巧合了已經!相隔7天血祭兩起了不是嗎」,呼籲政府將橋樑改名,才能讓祖靈息怒。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