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差這個就完美了! Mitsubishi Colt Plus小改款試駕

2017/06/21 20:08 字級:
​只差這個就完美了! Mitsubishi Colt Plus小改款試駕
▲(圖/小改款Colt Plus於日前正式發表,入門款售價調降之外,配備水準也有所提升)
 
日前剛剛發表的小改款Mitsubishi Colt Plus,在台灣小型掀背市場中也算是一位沙場老將,自2007年國產上市之後,至今已經歷了十個年頭,這當中當然不乏許多新世代同級產品的推出,而Colt Plus在缺少日本母廠奧援的前提下,仍憑藉著優異的空間效能與油耗表現繳出不錯的銷售成績,但若要吸引務實買家的持續關注,勢必得要進一步強化本身的產品力,因此Mitsubishi也就此次小改款追加了不少好康配備並調整車系價格。

▼(圖/外觀上換上了家族式Dynamic Shield風格式樣)

為了讓Colt Plus能夠在競爭激烈的小型掀背市場中站穩腳步,Mitsubishi除了縮減車系編成、將攻擊火力集中之外,也透過品牌新世代的家族設計語彙,換上Dynamic Shield車頭之後,帶給小改款車型更強悍洗鍊的視覺效果。

▼(圖/小改新車在全新設計風格的帶領下,呈現出更豪華穩重的感受)

Dynamic Shield設計手法最早是從小改款Outlander開始,之後也陸續應用至Grand Lancer與Colt Plus之上,利用車頭更大面積的鍍鉻元素,讓國產小車也能呈現出較為豪華、大器的感受。

▼(圖/全車系雙氣囊的配置,對著重行車安全性的買家來說有所不足)

比較可惜的,是在國人日漸重視行車安全的同時,小改款Colt Plus全車系都僅提供前雙氣囊配置,加上國內並未有撞擊評鑑單位,因此氣囊數也成為消費者對於車輛安全性的參考指標,小改新車雖有價格上的優勢,但被動安全性也會是不少家庭買家考慮的重點。

▼(圖/全車系標準提供的三合一盲區偵測系統能有效提升主動防護表現)

儘管只提供雙氣囊,但小改款後Mitsubishi還是相當有誠意地將三合一盲區偵測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包括BSW車測盲點警示、RCTA後方橫向跨越警示與LCA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等,在日常都會行車時確實能感受到其帶來的便利和安全性。

▼(圖/楔形LED尾燈組給人更具科技感的視覺印象)

外觀造型上的改變還包括了車尾LED燈組的導入,不僅視覺感受更為新穎,LED的高亮度特性也能在日夜間行車時提供後方駕駛更好的辨識效果。

▼(圖/1.5升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112匹馬力)

小改款車型同樣沿用了一具1.5升直列四缸MIVEC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112匹馬力與15.0公斤米峰值扭力,搭配上CVT無段變速系統之後,平均油耗達到16.5km/l,就動力設定與使用經濟性來看,已能符合大部分都會買家的代步需求。

▼(圖/內裝設計大致沿用了原有的設計,但在科技氛圍上有明顯提升)

內裝佈局在此次小改款上並未特別著重,控台輪廓大致上維持了原有的風格,不過Colt Plus還有一項首見於國產小型掀背的科技賣點,就是一組全彩數位儀表板,這套數位儀表早在先前的海洋特仕版上就已經搭載過,相較於傳統的指針式儀表,數位顯示幕看起來確實更討喜一些。

▼(圖/擁有三種風格模式的全數位儀表板,還能支援倒車顯影功能)

此次數位儀表板還具有三種風格模式可選,另外還整合有倒車顯影功能,排入R檔後螢幕就會直接跳出車輛後方的實景畫面,幫駕駛人更快掌握後方行車動態。

▼(圖/豐富多變的座椅變化是Colt Plus車系一貫的傳統)

過去Colt Plus車系之所以受到廣大家庭買家喜愛,最重要的就是在有限的車室當中,能創造出多變豐富的承載空間,讓全家人的瑣碎物品都能妥善放置。

▼(圖/電動啟閉掀背尾門為高規版本上的標準配置)


▼(圖/加速動力較為溫和,適合一般日常代步使用)

由於小改車型並未針對動力結構做出調整,最大112匹馬力配上CVT變速箱,整體的加速反應只能稱做夠用,若是要在上坡山路或高速狀態下進行超車,駕駛人就必須要預留多一點的加速時間,日常生活當中通勤代步還算是綽綽有餘,加上每公升可行駛16.5公里的油耗表現,對於性能要求不高的家庭族群而言,這樣的動力配置也沒什麼好嫌棄的。

▼(圖/全車多達15處的隔音提升,全力衝刺時確實少了一些傳進車內的噪音)

先天上Colt Plus透過挑高車頂的設計來創造出理想的乘坐品質,但若你想要激烈操駕,較大幅度的車身側傾與重心轉移,一定會影響到駕駛人的信心,加上務實導向的15吋輪胎,抓地力的確有進步空間,建議還是不要用太嚴苛的角度來看待Colt Plus的動態能耐,而且此次小改款還針對全車多達15處增加隔音處理,加速過程中確實能感受到更為精緻的行路品質,作為一部日常代步車型,Colt Plus算是相當稱職。


小改後除了縮減車型編成之外,最重要的部分就在於調整車型售價,目前公布的尊貴、豪華以及尊榮型價格分別是58.2萬、60.2萬、63.9萬,不僅降價幅度相當有感,配備水準方面也能體會原廠的誠意,不過若是能強化被動安全表現,相信就能吸引到更多家庭族群的注意力。
 
Mitsubishi Colt Plus基本規格諸元:
引擎型式:1.5升、直列四缸
排氣量:1499c.c.
最大馬力:112匹/6000轉
最大扭力:15.0公斤米/4000轉
變速箱型式:CVT無段變速箱附7速手自排
驅動方式: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車身尺碼:4390×1690×1600mm
軸距:2500mm
迴轉半徑:4.7公尺
輪胎規格:185/55 R15
能源局平均油耗:16.5km/L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地牛翻身震不停「已逾40起」 氣象署:短時間能量釋放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