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暴雨毀家!「低收爺爺」存錢修屋 挖餿水桶吃「酸飯」

2017/06/21 16:05 字級:
暴雨毀家!「低收爺爺」存錢修屋 挖餿水桶吃「酸飯」
●(圖/陳韋強網友授權提供)

雖然這幾天天氣逐漸穩定,各地也都艷陽高照,但是前些日子的大雨,卻讓許多人的「家」受到嚴重的損害。屏東有位陳爺爺就是這波梅雨的受災戶,為了修復受損的房子,陳爺爺甚至3餐都只吃「餿水」,生活處境相當需要大家的幫助。

長期關懷獨居老人的社團法人屏東縣海青青弘會副理事長方華雄指出,一位住在六塊厝的陳爺爺是低收入戶,每個月靠政府給的7400多元補助度日,只是這場大雨,陳爺爺的家被侵襲得亂七八糟,為了存錢修建老宅,陳爺爺只能天天到附近的餐廳找「餿水」,方華雄說,陳爺爺家裡桌上擺放的食物早已明顯臭酸,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才吃一口就會拉肚子,但這卻是他每天果腹的三餐。

▼陳爺爺為了存錢修房,天天吃餿水(圖/陳韋強網友授權提供)


跟方華雄一同關懷獨居老人的陳姓網友在臉書上表示,陳爺爺的家裡沒有水,而且房子破損嚴重,「你們相信現在有人吃餿水過生活嗎?」,而且睡覺的地方根本無法用言語形容。不過陳姓網友也提到,雖然社福機構願意提供幫助,但是陳爺爺不希望離開自己的家,看到陳爺爺的處境,他也只希望快點幫忙恢復家園,並且在臉書號召「禮拜五(6/23)早上八點結合,集合地點屏東高工,對面方代表服務處!我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陳爺爺的家,生活環境相當惡劣(圖/陳韋強網友授權提供)


而除了陳爺爺以外,六塊厝還有一個住在老舊三合院的丁奶奶,由於木造房屋已經居住多年,也受到白蟻的侵襲,梅雨鋒面一來,中廳的屋頂應聲倒塌,邊廳的屋頂也呈現搖搖欲墜的情況,但因為丁奶奶是低收入戶,根本無法負擔房屋修繕的費用,因此也是急需外界伸出援手的對象。

▼丁奶奶家的屋頂垮了,暫時被安置在他處(圖/陳韋強網友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餿水 低收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